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分食模拟手机电视一杯羹 联发科新动向引人深思

2010-03-10来源:百能网(PCB Partner)1054

分食模拟手机电视一杯羹  联发科新动向引人深思

     [百能报道] 据消息称,全球主要的电视芯片和手机芯片供应商联发科将于2010年下半年推出模拟手机电视。由于此前联发科先是传出压榨供应商要求封测厂及其他供应商降价,之后市场又传出联发科削减订单的消息,在市场不利的情况下,联发科的新动向格外引人注目。
 
     随着展讯、MstarGSMTD市场的步步紧逼,联发科已经很难再保持之前高达60%的毛利率,而面对模拟手机电视市场泰景一家独大两年的高利润垄断局面,联发科或许想借此拼如市场,分食一杯羹。根据百能的数据显示,在模拟手机电视市场目前只有泰景一家供应商的情况下,模拟手机电视芯片售价依然高达4个美元,不过随着上海RDA及其他中国公司芯片的面世,相信到联发科推出产品时,模拟手机电视的手机将低于2美元甚至1.5美元,面对如此情况,联发科能净赚多少毛利率还是未知数。
 
      2010年联发科将市场增长定位新兴市场的GSM扩张,由于在TD手机与联芯科技合作若隐若现,联发科已经丢失了在TD市场的领先地位,这几个月由于无线固话市场异军突起,展讯在TD的出货日益攀升,大有后来居上之势,从联发科的市场定位来看,因为定位新兴市场带动2010年的营销,联发科想必看到了模拟电视对新兴市场的带动作用,不过如果以此为由推出模拟手机电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未必能为联发科带来足够利益。
 
      从最早的双卡双待、到去年的蓝牙芯片,联发科一直面临与中国微电子公司的直接竞争,也经常利用基带芯片供货强迫合作伙伴采用联发科的整体套片,即使如此,双卡双待芯片由之前的1个多美元降到目前几分钱,蓝牙也因为锐迪科的加入降到几毛钱,联发科没有一次能够挡住降价的趋势,而作为后来者,联发科模拟手机电视的上市时间甚至比锐迪科还晚,既然无法赢得第一桶金,如果依然还要甘冒得罪客户的风险,其结果只能将更多的客户推向展讯或Mstar,对联发科并没有多少好处。
 
      即便如此,联发科作为全球主要的电视芯片和手机芯片供应商,其一举一动多少都将挑动不少上下游厂商们的神经,随着联发科的加入,未来在模拟手机电视市场是百家争鸣还是群雄銮战,都值得密切的留意。转载请注明来源:百能网(www.pcbpartner.cn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