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铜箔基板厂 投顾看好Q2增温

2013-04-18来源:中央社607

     投顾指出,观察印刷电路板(PCB)上游的铜箔基板(CCL),今年首季营运处淡季,但相对看好维持稳定获利的台耀 (6274) 与产品高度集中手机市场的台光电 (2383) 。

     永丰投顾出具报告指出,CCL今年首季营收符合预期,预估第2季手机相关的CCL出货将增温,其中,手机市场相关的无卤基材成长力道,将优于市场平均。

     考虑今年全球智能型手机(Smartphone)出货量维持3成高成长力道,下半年包括美系、韩系及大陆品牌厂均规划有多款Smartphone及平板计算机(Tablet)上市,永丰投顾预估,上游 CCL需求将于第2季开始增温,而台光电终端产品7成集中手机市场,预估受惠程度相对佳。

     而台耀高阶产品比重续增至34%,且压合代工稼动率于3月达满载,预估今年首季毛利率15 %,在侵权疑虑渐除,服务器、基地台订单提升趋势延伸至第2季,今年可望维持稳定获利。

       针对联茂 (6213) ,永丰投顾指出,今年首季在无铅产品的价格降价压力续增,且稼动率维持75至80%的低档,预估毛利率为12.3 %。第2季在高阶产品比重续增,及低阶产品挑单出货下,预估毛利率可增加至13.1%。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