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中低端智能机盛行 倒逼上游产业转型

2013-04-28来源:IT商业新闻网635

    中低端智能机的大行其道,已经让其越来越多在产业链上占有话语权。

    近日,高通、英特尔、联发科等芯片厂商纷纷将目光瞄准了售价普遍低于200美元的低价手机市场,以期在这个快速增长的领域获得巨大销量。高通自去年起就针对国内中低端市场发布了低端芯片产品,而一直走低端路线的联发科在重压之下已于4月初全线调整了产品价格。

    芯片厂商集体“放下身段”并非个案,智能手机触摸屏解决方案提供商Synaptics也在日前表示:将关注中国千元智能机市场,控制手机触摸屏生产成本,在降低价格的同时,帮助手机商开发更薄、更轻、速度更快的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供货商们关注中低端智能机的背后,是后者在全球市场上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有数据显示,中低端智能机的市场份额在2013年有望高达65%。高通CMO阿南德此前就表示:高通公司将在中低端智能手机领域加大投入,并以此来拓展巨大的新兴市场。

     在Synaptics智能显示屏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林竑光看来,去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一个特征是,受价格因素的驱动,非品牌手机的销量增长了500%,增速明显高于品牌机。针对此情况,品牌厂商需要控制手机触摸屏的生产成本,以增强产品的价格竞争力。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低端智能机在市场上占据越来越高的份额,其在产业链上也随之拥有越来越强的话语权。在此情况下,包括芯片厂商等在内的上游供货商,都将随着中低端智能机的盛行,改变自己的产品策略。对诸如芯片产生、触控屏解决方案商而言,接下来将会更重视性价比,同时在成本控制方面进行更多的创新。而这样的良性循环,将带动整个产业向更健康的方向发展。最终,受益的会是广大的消费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