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平板概念股 拉货潮要来了

2013-05-06来源:时报信息685

    宏碁计算机切入7.9吋低价平板计算机市场,再加上苹果计算机将于6月10日举办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时公布iOS 7新版软件,新世代平板大战一触即发;法人指出,5~8月将步入新款平板密集发布期,包括触控、电池、散热、PCB软硬板及机壳相关概念股可望出现拉货潮。

   平板概念股包括触控面板F-TPK、胜华;软板台郡、F-臻鼎、旭软;PCB硬板厂华通、欣兴、健鼎;镜头厂大立光、玉晶光;散热厂超众、双鸿;机壳厂可成、鸿准及巨腾;组装厂和硕、仁宝等可望受惠。法人指出,由于这些公司首季营运保守,预估由上游零组件于本月起出现拉货潮,7-8月起可望出现倍数成长,并在第3季迈入今年高峰。

   法人提醒,下半年非苹阵营以Andriod 4.2及微软双操作系统迎战苹果iOS 7,未来势必难逃「红海式」的价格战竞争,而各零组件厂先冲「量」再求「价(获利)」的策略能否奏效将是下半年重要关键。

    为迎战苹果第二代iPad mini,除了宏碁推出169美元「超杀」7.9吋平板计算机Iconia A1之外,亚马逊10吋Kindle Fire、华硕8吋平板及谷歌的二代Nexus 7及Nexus 11都将先后亮相,非苹阵营今年卯足全力全面对抗苹果大军;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统计,今年第1季全球平板计算机出货量为4920万台,年增率高达142.5%,但略低于2012第四季度的5250万台。

     台新中国通基金经理人沈建宏表示,5~8月将有密集新款平板计算机发表:包括5~6月宏碁、华硕及亚马逊均将推出新款7吋以上平板计算机,7~8月Apple将推出新款iPad,将激励相关族群股价。据以往经验,Apple在iPad与iPhone发表间距不超过6~7个月,以2012年9~10月发表iPhone 5、iPad mini与iPad4推算,估计今年7~8月应该会再度推出新款iPad或iPhone,可留意相关供应链第2季末的铺货效应。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