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5公司20亿中京电子PCB增投八千万

2013-05-06来源:理财周报729

  NO.11水晶光电年产 600 万片蓝宝石LED 衬底项目

  项目介绍:2010年底,水晶光电开始投资LED蓝宝石衬底项目,由于前几年LED行业投资过热,出现了行业需求与产能不匹配的局面,行业出现了大幅波动。

  水晶光电增加了对蓝宝石衬底项目的投资(尤其是PSS项目),形成蓝宝石平片月产能20万片、蓝宝石PSS月产能5万片的规模,2012年经营业绩虽扭亏为盈,实现利润290万元,但总体项目累计还亏损,未达预期。

  投资金额:32500万

  投资金额/总资产:27.39%

  已投入金额:无

  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2013 年12月31日

  本期实现的效益:0

  NO.12七星电子北京飞行博达电子有限公司光伏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

  项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 126229.90万元,计划于北京平谷区马坊工业园区内建设光伏产业化基地项目。

  该项目通过新建建筑厂房,购买工艺实验设备及相关的仪器设备,达到项目所需光伏产业化条件,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光伏核心设备360台套、光伏整线设备10条的生产能力。

  投资金额:60467.44万

  投资金额/总资产:16.89%

  已投入金额:31726.84万,52.47%

  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2015 年1月1日

  本期实现的效益:0

  NO.13新亚制程新增营销网点及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

  项目介绍:该项目包括1个物流配送中心和10个营销网点(分公司)。

  项目分两期进行每期均为一年。第一期,在苏州新建1个物流配送中心,在厦门、珠海、佛山、松江、无锡、常熟和常州等地的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建7个营销网点;第二期,在烟台、青岛和绵阳等地的高新技术开发区新建3个营销网点。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是增加新亚制程营销网点、完善营销网络,推广科学的电子制程方案,用良好的现代装备、工具、材料,对电子制造企业的焊接、粘接、粘贴、紧固等生产流程进行改良,提高电子产品生产效率。

  投资金额:14649.09万

  投资金额/总资产:23.61%

  已投入金额:683.6万,4.67%

  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2013年12月31日

  本期实现的效益:-5.79万

  不达预期原因:截至本报告期末,新亚制程已设立厦门、青岛、松江等三家分公司及两家子公司重庆新爵、珠海新邦,计划建设的其他五处营销网点,因投资金额较多,对公司整体经营影响较大,本着审慎的原则,仍处于实地调研当中,并将针对其具体情况,在确定其可行性后再分别实施。

  新建物流中心项目,因公司营销体系仍未完成整体建设,且现有物流体系能够满足公司目前的经营需要,待新建营销网点确认后,公司将择地建设物流中心项目。

  新亚制程调整后的项目完成日期为2013年12月31日。营销网点的项目建设周期为12个月。正式营业开始第1年的负荷为30%,第2年的负荷为70%,第3年负荷达到100%。由于新设的五个营销网点尚处于设立初期市场开发阶段,且受市场经济环境影响,销售业绩未达预期。

  NO.14沪电股份年产高密度互连积层板(HDI)线路板75万平方米扩建项目

  项目介绍:该项目的产品结构与沪电股份现有HDI板产品结构相同,包括企业通讯市场板、办公及工业设备板、汽车板、航空板等。

  目前公司生产能力已饱和,为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开拓技术含量高、利润空间大的高端PCB市场,满足市场需求,提升公司效益,拟投资年产高密度互连积层板(HDI)线路板75万平方米扩建项目。

  招股说明书显示,该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项目建成后能有效解决公司生产能力饱和,无法满足现有及未来高端HDI电路板市场需求的问题。

  投资金额:66934.87万

  投资金额/总资产:14.29%

  已投入金额:15433.02万,23%

  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2014 年8月31日

  本期实现的效益:0

  不达预期原因:受全球经济形势的不利影响,同时为了配合公司老厂区整体搬迁的顺利实施,研发中心升级改造项目预计将延期至2013年8月31日实施完毕;3G通讯高端系统板(HDI)生产线技改项目预计将延期至2013年12月31日实施完毕;年产高密度互连积层板(HDI)线路板75万平方米扩建项目预计将延期至2014年8月31日实施完毕。

  NO.15中京电子新型PCB产业建设项目

  项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0228万元,即所募资金将全部用于新型PCB产业建设项目,研发、生产和销售1-2阶高密度互连(HDI)印制电路板、单双面高导热金属基(铝基)印制电路板和6层及以上多层印制电路板,年新增产能36 万平方米。

  招股说明书预测,募投项目达产后预计能实现年销售收入55974万元、利润总额13051万元、净利润11093万元。项目投资回收期为5.2年。

  投资金额:30228.37万

  投资金额/总资产:39.18%

  已投入金额:2285.9万,7.56%

  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2014年3月31日
  本期实现的效益:0

  不达预期原因:由于募投项目有关的供排水、供电等外部配套工程需要与市政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落实,及天气的影响,导致项目进展较计划有所延迟。

  募投项目延期已经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3年3月11日)批准。

  本次项目投资延期后预计的进度为:至2014年1月完成项目主体建设,进入装修和设备安装阶段,于2014年3月可投入试生产经营,项目达产期2年。

  鉴于基础设施工程量的增加,项目投资总额也略有增加。本次延期后,项目依然为“新型PCB产业建设项目”不变,产品主要为高密度互连(HDI)印制电路板,新增产能仍为36万平方米/年。

  项目总投资增至3.88亿元(含垫支流动资金3000万元),使用募集资金30228万元,不足部分通过自有资金及金融机构借款解决。另外,延期后的项目实施地点和实施主体均无变化。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