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F-君耀打入大陆LED厂供应链

2016-05-30来源:百能网421

    保护元件厂F-君耀2016年仍以安控为主要成长动能,目前来自于安控、通讯的产能处于满载状态,今年除了既有客户之外,将会持续耕耘LED照明、智慧电表、物联网,LED照明已经打进上海英飞特供应链,营收占比达2-3%,F-君耀看好未来LED照明带动的保护元件潜力。

    F-君耀拟于6月中旬举行法说会,近2年公司的淡旺季循环已经被打破,以往第2季底-第4季的旺季效应不复见,取而代之的是分散到各季。

    F-君耀指出,今年安控还是主要成长动能,尤其大陆第二大安控厂大华希望缩短与第一大厂海康威视的差距,虽然仍需要时间酝酿,但是对供应链来说是利多;其余包含LED照明、智慧电表、物联网都是F-君耀努力耕耘的领域,从产线的状况来看,与安控、通讯相关的产能维持满载,电源类的产品则略低。

    F-君耀也颇为看好LED照明带动的被动元件需求,公司表示,大陆已经明文定出不得再生产传统球型灯泡的规定,预期照明的需求会转向T5灯管,或是LED灯泡,部分LED灯泡附加调光功能,每一颗需要1-2颗保护元件,这对保护元件厂来说,是一块大饼。

    F-君耀在LED照明方面已经打进上海英飞特供应链,英飞特是大陆LED驱动电源厂商,目前占其营收比重约2-3%,接单毛利率在2位数以上,今年LED照明渗透率可望超越30%,市场因LED照明品牌厂削价竞争而打开,只要有相当程度获利,F-君耀将争取接单。

    根据F-君耀统计,旗下第一大客户为海康威视,营收占比达10-12%,第二大客户为中兴通讯,营收占比约4%,英飞特则占2-3%,F-均要客户高达2000家,营运较不售单一产业波动而拖累。

    至于市场最为关注的电动车方面,F-君耀是比亚迪供应链之一,虽然电动车题材炒得火热,也是大陆十三五计划中纳入规划的项目,不过F-君耀指出,目前看不出来大规模建置充电桩的准备动作,因此没有把电动车营收计入今年营收目标中。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