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不畏PCB冷风嗖嗖 华通与欣兴今年砸百亿元扩张

2016-05-30来源:百能网421

    市场景气动向不明,PCB厂对于资本支出的动向不一,如去年投资6亿元(新台币,下同)进行产能扩张的泰鼎,在2016年仍在审慎观察景气走向才要决定资本支出的金额;但大型PCB厂华通与欣兴今年合计将砸下100亿元的资本支出并扩张产能,也显示高阶HDI制程PCB厂对于加高进入门槛的施力。

    工研院IEK分析师董钟明分析师指出,在2016年下半年电子产品新机种问世下,虽然PCB需求将会一季比一季强劲,预估台湾PCB产业2016年年产值预估为5760亿元,年成长率约为0.19%。

    工研院IEK调查显示,2016年 第1季台商两岸PCB产值:1271亿元新台币;较上季衰退17.2%;较去年同期衰退6%,为近6年来衰退幅度最大的一季。而2016 年第2季仍不见明显回升动力,预估季成长仅有0.7 %,与去年同期比较则是衰退7%。全年PCB产值仅较2015年增加0.19%。

    在此同时,高阶HDI制程PCB厂华通以及欣兴电子对于今年的资本支出规划上,则仍有高额投资的计划,华通2016年资本支出预估在50亿元以上,主要是重庆涪陵厂的扩产,台湾、惠州厂区HDI制程升级、汰旧换新,以及软板、SMT设备的制程调整。

    华通重庆涪陵厂扩产预估2016年再扩10万平方英尺,预计在第3季可量产,总产能可达每月约40万平方英尺,主攻中高阶的HDI产品。华通产品除了HDI、传统板外,还包括软硬复合板以及软板,软硬复合板应用在LCM、相机模组以及电池管理模组的需求应用已趋成熟,今年将积极进入中国客户市场。软板为公司新的事业部门,今年主要重点在于调整製程改善良率,把基础打稳。

    而正执行买回1.5万张库藏股护盘的欣兴电子,在2016年首季在稼动率偏低之下,第一季单季业绩表现又沦于亏损的营运,首季税后亏损2.18亿元,每股税后亏损0.15元;预估第2季的业绩表现仍不振与第1季相差不大。而就下半年来看,2016年7月将有山东的汽车板厂进入量产,其IC载板、手机、通讯等应用端订单可望带动业绩回稳。

    欣兴预估2016年的资本支出为50亿元,在第1季并已执行的资本支出为14.3亿元。

    2015年投资6亿元进行产能扩张的PCB厂泰鼎在2016年仍在审慎观察景气走向才要决定资本支出的金额,泰鼎发言人王嘉籐指出,今年首季泰鼎的资本支出约3000万元,主要用于原有设备的汰旧换新,今年仍待董事会决定是否投资进行产能的扩张,但即使有扩大产能的重要决策,也将是因应2017年的订单需求。

    来源:巨亨网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