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严防半导体“中国”化 传美国邀韩国携手斩断中国芯

2016-05-30来源:百能网426

    有鉴于中国钢铁产能过剩、泛滥全球,美国为避免半导体产业重蹈覆辙,台面下已提早着手布局防堵中国。消息传出,韩国已受邀与美国共同反制中国半导体崛起。

    中国采行计划经济,常常运用国家之力扶植特定产业,但也往往发展过头导致产能过剩,最后只能对外倾销,引发国际贸易纠纷不断,钢铁与更早之前的太阳能都是血淋淋的例子。有了前车之鉴,这次中国将魔手伸向更高科技的半导体业,美国显然不敢再轻忽。

    据韩国知情人事消息报导指出,隶属于美国商务部的产业分析部门副秘书长贾朵德(Marcus Jadotte),5月18-20日造访韩国时曾与对口单位召开高层会议,他当场要求韩国立誓加入美国阵营,共同围堵中国发展半导体业。除此之外,贾朵德还顺道拜访三星、SK 海力士高层,亲自传达美国政府的意志,并提示钢铁业的教训不能望。

    此前还有报导指出,如果共和党参选人川普当选总统的话,不排除美国可能重启超级301条款对付中国。值得一提的是,川普还反对美国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认为这是导致国内工作机会外移的主因。

    来源:精实新闻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