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西欧市场一季度可拆卸和变形平板电脑出货量大涨

2016-05-30来源:百能网409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报告,西欧市场今年第一季度可拆卸和变形平板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44.7%,占到全部消费设备出货量的18.2%,而在商用设备出货量中占到21.9%,而在一年前,这一类产品在消费设备和商用设备出货量的占比分别为9.2%和16.3%。

    基于目前个人电脑市场的整体收缩,这种逆势增长的现象愈发突出。总体而言,西欧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总出货量在2016年第一季度下滑13.7%,至1820万台。在这种收缩的背景下,商用设备体现得并不是那么明显,同比下滑5.2%,而消费设备则同比下滑18.6%。

    可拆卸平板电脑在西欧同比增长190.4%,由约50万台增长至150万台。虽然西欧个人电脑出货量下滑了12.9%,但变形平板电脑由于消费者的需求增长了12%。

    在消费者市场,可拆卸平板电脑持续受到欢迎,其出货量几乎相当于去年同期的四倍,突破100万关口。

    可拆卸和变形平板电脑产品的火爆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对于便携性、移动性以及功能性的追求。虽然目前市场偏冷,但具有这些功能的电脑产品还是具有不错的发展潜力。

    尽管目前可拆卸和变形平板电脑市场发展有限,但消费者在品牌和价位的选择空间越来越大。

    IDC分析师安德烈?米农内(Andrea Minonne)指出,可拆卸和变形平板电脑对于确保功能性和移动性的用户是最适合的设备,其外观接受度很高,并在西欧获得持续发展动力,尤其在德国、意大利以及瑞士,其第一季度增长速度高于平均水平。

    可拆卸平板电脑在欧洲企业和专业领域的渗透率持续增长,今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已经超过50万台,同比增长92.9%。

    IDC分析师马塔?费奥伦蒂尼(Marta Fiorentini)指出,这一类型平板电脑才刚刚被企业用户所采用,其未来数月或迎来更大的发展。此外,一些国家的公共服务部门也才开始使用可拆卸和变形平板电脑。

    从操作系统上来看,Windows占据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市场的半壁江山以上。不过,由于微软推出的可拆卸平板电脑以及代工厂商的纷纷效仿,Windows的地位不断加强,其在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已经上升至13%。在个人电脑领域,Windows仍占据主导地位,虽然有Windows 10的强势力挺,但其在第一季度的表现还是低于平均水平。

    由于Android在平板电脑领域占据主导,其市场份额超过60%,Android/Chrome操作系统位列第二。不过,由于市场的饱和和消费者需求偏软,Android平板电脑出货量有所下滑。

    Chrome OS按量计算仍是比较边缘的操作系统,但是其在教育等特定领域还是在逐渐获得市场。

    苹果在高端领域依然是一个重要的角色。9.7英寸的iPad Pro由于是在第一季度末才开始发售,因此在这一次统计中对iOS产品出货量贡献不大,但在未来会有一定的助推作用。在个人电脑市场,由于MacBook Pro系列产品的热销,OS X从去年开始其市场份额就一直在增长。由于苹果在欧洲的用户基数大,再加上应用数量的增加,使得其设备成为SAP等大企业青睐的对象,后者近期刚刚与苹果签订了合作协议。

    来源:中华液晶网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