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micro LED成产业救世主 可望塞爆上游磊晶厂产能

2016-05-30来源:百能网468

    LED产业缺乏杀手级应用,不只台厂惨兮兮,国际大厂如科锐Q1获利也大减。不过,最近已有micro LED新技术出现,被视为超越OLED的下世代显示。每片电视面板所用LED颗数从数百万起跳,将可塞爆全球磊晶机台产能,被喻为产业“救世主”。

    研究机构LEDinside表示,全球磊晶机台MOCVD严重过剩,供过于求逾2成。老牌设备商爱思强(Aixtron)周一宣布被FGC并购,显示这家德国大厂也不看好前景。

    但谷底随时都有翻转契机,什么样的杀手级应用足以取代照明背光的庞大需求?答案是显微镜底下才看得到的micro LED。

    Micro LED有2大特性:省电且解析度超高,业界已能做到小至30×30微米(0.03mm)尺寸,体积是目前主流LED的1%,宽度比1根头发还小。因为超微小,表现的解析度特别高;苹果iPhone 6S的Retina显示,解析度约400ppi,若采用micro LED,可轻松达1500ppi以上。

    另有研究机构指出,苹果的台湾实验室已在研发micro LED的可能性。台工研院绿能所则妙喻micro LED为“超跑”,“背光技术中,若LED是国民车、OLED是宾士,micro LED就是超跑。我是苹果一定做micro LED,因为三星已经做了OLED。”

    目前32寸电视使用LED颗数约为30~40颗,若改采micro LED,每台至少几百万颗,用量惊人,可望塞爆上游磊晶厂的产能,三星、日本JDI、日亚化已展开研发。全球少数有能力开发的厂商中,台湾錼创是其中之一,并已申请名为PixeLED的专利。錼创执行长李允立表示:“台厂绝对有能力生产这类晶片,但成功关键有二:一是苹果、三星这些品牌厂的意愿;二是晶片搬动技术,一次搬运数百万颗超小LED晶片,有门槛要克服。”

    来源:中国LED在线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