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欧司朗拆分终结 但哪里才是它的家

2016-07-22来源:百能网581

    随着7月20日欧司朗宣布“新公司!新LOGO!光源业务独立运营,欧司朗启用新LOGO!”的消息,表明了欧司朗延续一年多的分拆之路终于走到终点。

  欧司朗在新闻稿中表示,公司已经顺利完成对其通用照明的光源业务的分拆。由2016年7月1日开始在欧司朗集团下独立运营,命名为朗德万斯(LEDVANCE)。

  据介绍,朗德万斯主要销售通用照明的光源,灯具以及智能家居的产品,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使用欧司朗特许的欧司朗(OSRAM)品牌。

  而关于欧司朗分拆通用照明业务路上的故事剧情颇为跌宕起伏,我们从头回顾一下:

  2015年的4月28日,欧司朗公司监事会在会议上通过了授权审议通用照明光源业务拆分计划的决议。根据计划,通用照明光源业务将被拆分出来作为一家独立的企业进行运营,而光电半导体,汽车照明和特种照明,以及灯具、照明系统和解决方案将组成欧司朗的未来核心业务。

  2015年6月,欧司朗监事会批准拆分通用照明光源业务,成立独立公司的计划。

  2015年7月初,坊间传欧司朗灯具事业部将被分拆为一家独立公司,正式售出计划年内启动,业务价值约69亿元,自4月以来,欧司朗已跟多名潜在买家进行非正式会谈,主要候选者可能包括佛山照明、浙江阳光照明和雷士集团等多家上市公司。

  2015年7月22日,飞乐音响宣布正式向德国欧司朗提交了收购其照明业务的非约束性函,已正式聘请汇丰银行作为公司收购欧司朗照明业务项目的独家国际财务顾问。

  2015年8月25日,德豪润达公告放出一则重磅消息,拟收购境内企业和牵头收购境外一家照明企业资产。当时引发网友纷纷猜测,德豪润达欲牵头收购的境外照明企业资产可能为欧司朗分拆的通用照明等资产。

  2015年11月5日,欧司朗佛山工厂罢工事件发酵,由于佛山工厂生产的产品是欧司朗通用照明光源产品组合的一部分,被业界解读罢工事件与欧司朗要出售的灯具业务已经敲定了正式买家有关。

  2015年11月6日,木林森宣布,董事会同意公司参与竞购 OSRAM Licht AG(欧司朗)部分照明业务资产,并授权孙清焕董事长代表公司洽谈收购事宜及签署相关文件。

  2016年1月20日,欧司朗公告,分拆后的通用照明光源业务被正式命名为“LEDVANCE”。LEDVANCE的产品组合包括传统照明、现代LED光源、标准化OTC灯具,以及针对智能家居和楼宇的智能互连照明解决方案。

  2016年2月,欧司朗首席执行官Olaf Berlien表示,通用照明灯具业务分拆计划定于4月1日,而法律分拆计划定于7月1日。

  2016年4月1日,新公司“LEDVANCE”从组织中分拆并独立运作,而正式的实体法人将在2016年7月后开始生效。与此同时,媒体同行纷纷猜测多家厂商竞购欧司朗部份照明业务的后续应该在4月底到5月底之间会确切明朗化。

  2016年5月16日,木林森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同意公司参与竞标联合体向OSRAM Licht AG提交有法律约束力的投标书的议案》。

  2016年5月底,欧司朗预告公司旗下的一般照明子公司LEDVANCE将在2016年7月1日正式分拆,完整名称为LEDVANCE GmbH。这个灯具事业在14/15会计年度预计将达到约20亿欧元(合人民币146.8亿元)营收金额。

  2016年7月初,木林森执行总经理林纪良表示,木林森抢标欧司朗照明拍板时间有所递延,不过可望在近期有进一步进展,如果木林森顺利取得欧司朗照明,可望挤进全球前三大LED照明厂。

  2016年7月20日,欧司朗正式宣布其通用照明的光源业务分拆顺利完成,命名为朗德万斯(LEDVANCE),并于2016年7月1日开始在欧司朗集团下独立运营。

  时至今日,喧嚣多时的欧司朗分拆通用照明光源业务归属一事依然成谜,保持独立抑或出售,欧司朗下一步会给出什么的牌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阿拉丁照明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