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亿光、东贝、木林森三大LED封装厂 扩大芯片采购

2016-07-22来源:百能网480

    晶电日前在股东会曾预估,蓝光LED仍超额供给20%,然而进入下半年,LED封装厂亿光、东贝均有新厂稼动,木林森采购规模估将提升20~40%,三大封装厂均以晶电为主要采购来源,出海口扩厂有助于消化晶片产能。

  进入下半年,除了蓝光晶片价格止稳之外,主要封装厂相继扩大LED晶片采购规模,木林森估计,LED晶片采购量将从每月500亿颗增至600~700亿颗,相当于采购规模增加20~40%,晶电占其货源达3分之1。

  亿光、东贝今年分别有一座新厂进入量产阶段,亿光铜锣新厂以车用为主,在新厂加入之下,LED元件产能估增25%;东贝也有一座LED照明厂进入量产,东贝过去每月对晶电的晶片采购数量约800万颗,是晶电在台湾最大的照明采购商。

  至于红光LED部分,由于有专利问题,即使感测、车用、工业用或是VR带动需求,但是陆资厂将资源投资在蓝光LED上,导致价格崩盘,红光LED却因没有陆资厂搅局,价格意外有撑,晶电成为最大受惠者。

    来源:工商时报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