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华映转投资科立视 估明年转盈

2016-07-22来源:百能网490

    华映转投资保护玻璃厂科立视,5.5代熔炉开始装机,预计年底量产。目前4.5代生产线已经满载,随第二条线量产,达到经济规模,明年有望转亏为盈。公司正在开发2.5D和3D玻璃,抢下一世代保护玻璃商机。

  华映在大陆面板相关投资完整,大陆上市公司华映科技股价高达人民币15.6元。华映科技下半年将完成人民币100亿元筹资案,其中13亿元用于科立视,4亿元用在华佳彩6代厂。

  华映为了强化中小尺寸面板相关垂直整合,投资了保护玻璃厂科立视。华映总经理林盛昌表示,当初建厂之时一次规画了3条生产线的空间,第一阶段建置了一座4.5代保护玻璃熔炉,目前已经满载。第二阶段投资的5.5代现正在装机,预定10月初点火、今年底量产。

  由于工厂规模大,现在还不具经济效益,等到第二条线量产出货,科立视就有机会转亏为盈。

  林盛昌表示,智能型手机、车用、工控等触控面板都需要保护玻璃,未来保护玻璃的发展走向2.5D、甚至是3D玻璃。科立视也针对市场趋势开发了2.5D、3D保护玻璃,以及抗菌玻璃,目前都已经送样给客户认证中。

  华映在福建莆田的6代厂预计今年9月主体封顶,预定明年1月装机,明年中量产,产能规模约6万片。林盛昌表示,第一阶段投资仍以a-Si面板为主,第二阶段将投资IGZO面板,并规画往OLED发展。

  目前华映在台湾的4.5代厂正在开发IGZO面板,有机会在年底量产,耕耘手机和平板两大应用。华映看好OLED面板的发展,OLED面板不仅色彩饱和度高,可挠的特性,很适合用在汽车上,汽车大厂都很有兴趣。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