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周报2016年第29期:AMAT新接订单继续创新高 彰显国内半导体设备市场空间

2016-08-25来源:海通证券497

摘要:上周A 股第一个交易日大涨后走势分化,各指数表现出盘整态势,上证综指险守3100 点,收3108 点。上周各大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建筑、综合板块领涨,周涨幅分别达6.79%、5.82%;房地产、电力设备板块紧随其后,分别上涨5.54%和4.68%。上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2.15%,电子元器件板块上涨3.90%。 

    半导体投资需要关注的方面

    应用材料(AMAT.O)最新发布财报显示,公司2016Q3 营业收入28.21 亿美元,同比增长13.29%;盈利5.05 亿美元,同比增长53.50%;同时毛利率稳步提升至42.3%,较去年同期增加1.4%。新增订单数为36.58 亿美元,同比增长26%,新接订单仍然主要来自中国大陆。

    建厂潮驱动大陆半导体设备市场增长。第三财季中,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新接订单达到了8.49 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2%,占所有新接订单的23%,仅次于台湾地区。在国内这波持续的建厂潮的大环境下,中国大陆俨然成为这家全球半导体设备龙头最为重要的业绩增长来源。随着晶圆厂的陆续建设,设备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提升。

    本轮建厂潮直接提升了半导体厂商在大陆的资本支出中枢,考虑到半导体产业长期过程,我们认为较长的一段时间内资本支出都不太可能下降。另一方面,尽管与国际龙头存在较大差距,但我国半导体设备厂商通过创新正加速追赶,除了前道光刻,我国半导体设备基本都已进入晶圆大厂。半导体单条产线需要中高端设备机型配合使用,随着产业整合叠加创新发展,短中期内我国半导体设备有望取代佳能、尼康等中低端厂商,长期将逐渐渗透整个设备市场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