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大陆挥军NAND厂商能见度急升

2016-08-25来源:百能网521

中国大陆储存型闪存(NAND Flash)消耗量急遽成长,促使中国大陆积极进军NAND Flash产业,据了解,中国大陆闪存厂商能见度正快速攀升。 

    市调机构集邦科技研究协理杨文得表示,随着行动装置需求快速增长,及服务器、数据中心大量建置,中国大陆NAND Flash消耗量呈爆炸式成长。

    杨文得预估,2017年中国大陆市场消耗NAND Flash量将占全球30%以上,2020年所占比重将进一步超过40%;他指出,这吸引中国大陆积极建立NAND Flash上、中、下游完整供应链。

    杨文得说,在今年全球闪存高峰会中可明显看出中国大陆厂商强大发展企图;其中,武汉新芯为中国大陆最具规模的NAND Flash制造厂,与飞索合作发展的第一代3D NAND Flash预计2018年上半年量产。

    武汉新芯今年7月与紫光集团成立长江存储科技,杨文得认为,将有效整合中国大陆NAND Flash制造端发展能量。

    杨文得指出,为拉近与国际内存大厂的距离,中国大陆产学界代表也联合展示闪存FTL技术,复旦大学也尝试RRAM商业化,可见大陆在闪存布局有长远规划。

    在主控芯片方面,杨文得说,华澜微、忆恒创源与华为等一线大厂也都参加高峰会,且瞄准固态硬盘未来5年快速成长商机,各厂正强化在固态硬盘整体存储设备及PCIe高速接口的研发能量。

    为实现建立自主产业链目标,杨文得表示,华澜微与华为等厂商也展示自主开发的硅智材(IP)及基础性结构研究。

    杨文得说,全球闪存高峰会连续 2年设置中国专场,并由华澜微总裁骆建军担任论坛主持人,显示中国大陆市场已成国际关注焦点,中国大陆闪存厂商的话语权与能见度正快速攀升。

    来源:中央社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