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元器件行业周报:硅晶圆市场需求旺盛,半导体价格继续看涨

2017-08-16来源:长城证券593

摘要:硅晶圆市场需求旺盛:据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最新公布的硅晶圆产业分析报告显示,今年第2 季全球半导体硅晶圆出货面积达2978 百万平方英寸,连续5 个季度出货量创下历史新高纪录。今年以来半导体硅晶圆供货持续吃紧,出现久违8 年的涨价情况。12 寸硅晶圆上半年累计涨幅已达两成,下半年进入传统旺季,价格可望续涨2-3 成。

    半导体价格看涨:全球硅晶圆目前集中在这五大供货商手中,信越半导体、胜高、台湾的环球晶、德国的Silitronic、LG,其全球市场占有率达92%,其中胜高是台积电最大供货商。全球硅晶圆过去因长期处于供过于求,不堪严重亏损,部分业者逐步停产或出售,后续缺货问题将更为严重。全球硅晶圆的供应紧张会影响大陆半导体生产厂。

    国内半导体设备标的较少,具有稀缺性,看好半导体国产化趋势为相关公司带来的投资机会,在未来将会看好集成电路板块,首先看好受益于国内大规模新建晶圆厂的半导体设备、材料板块,其次看好封测和制造板块。建议关注歌尔股份、中环股份、三安光电、紫光国芯、全志科技、中颖电子等标的......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