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元器件行业深度研究报告:全面屏加持,LTPS直面三星硬屏AMOLED竞争

2017-08-17来源:兴业证券641

摘要:全面屏加持,LTPS对标三星硬屏AMOLED:Q3是智能手机与电视产品的出货旺季,三星显示器却预计营业利润有所下降。三星提出主要是硬屏AMOLED受到LTPS LCD的价格竞争。大陆新增的LTPS-LCD产线在3季度将要大量推出带in-cell内嵌式触控全面屏的手机显示屏,价格直接对标三星的硬屏AMOLED。

    怎样看LTPS行业下半年的供需和价格压力?我们认为虽然表面上看LTPS在和三星硬屏AMOLED打价格战,但两条逻辑让我们对下半年的LTPS仍持乐观态度。一是全面屏加持让LTPS在中高端市场可以和硬屏AMOLED竞争,一定程度上是LTPS在收复失地,即使有价格战争,对LTPS而言也是一个增量市场,全面屏提升的面板需求部分有助于LTPS行业整体供需关系的好转。二是我们观察到现在5.5寸LTPS TFT LCM与5寸a-Si TFT LCM价格仅在30%左右,而相应的仅cell部分,前者价格甚至可以做得更低。这就意味着,5.5寸LTPS TFT LCM 价格如果再下行,与a-Si的价差在往0靠近(a-S i的价格下行空间较小,因为产能不足),LTPS对a-Si的渗透提速在即。因此我们认为,作为中间层的LTPS,全面屏使其往上争取中高端市场,价格下行使其向下渗透替代a-Si,我们看到的是夹心层LTPS需求市场向两头的膨胀,价格下滑的同时LTPS整体行业的供需在持续好转。

    JDI关闭能美厂,且积极寻求大陆厂商外援:此外,JDI正在进行产线整顿,关闭能美5.5代线,且积极寻求大陆面板厂商外援,这对大陆的LTPS产业形成利好。原先担忧苹果转向AMOLED,JDI的产能空出,会对行业的供需关系形成压力,现在来看JDI为了......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