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文库

线路板废水怎么处理?

2017-08-17来源:百能网669

线路板厂在生产加工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水,这些废水对环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不能随便的就将PCB线路板的废水乱排放,需要经过特定的操作之后达标才可以排放出去。 

线路板废水怎么处理?

PCB的废水的可以分为很多种,主要是根据生产过程中的工序不同而进行分类的。在一般的情况下含有铜离子的废水主要的来源是清洗程序以及废液排放这方面。在线路板厂中常见的废水主要有含有 铜离子、清水废水、高浓度的有机废水等等,那么我们要怎么处理这些废水?

    1.清洗的废水处理办法:

    线路板的清洗的废水主要的来源是在线路板制作的过程中的电镀、磨板等相关的工艺操作的过程中产生的,这种废水占据的比率比较高,达到总废水的80%以上,清洗的废水在PH下是成酸性的,对水质的污染不是怎么严格,不严重但是不意味着可以随便排放,我们可以通过加入碱行的溶液进行ph值的调试,直到达标之后,再流入混凝池及助凝池。加入混凝剂和助凝剂后,废水的重金属离子就会以胶体类的有机物在水面形成絮形状,流入沉淀池进行泥水分离。然后进行污泥排入物化污泥池,沉淀池的出水流入中和池调节pH后,经砂滤池和活性碳池后流入回用水池,从而再次的利用。

    2.含有铜离子废水处理方法:

    含有铜离子废水产生的原因只要的在线路板的腐刻、沉铜等相关的生产工序产生的,这种废水在线路板生产 过程中占总比率在8%左右,即使偏低,但是在废水中重金属的含量是比较大的,因此污染也是比较大的,我们可以采用一定的办法去破除络合物(铜鳌合物)才能将铜沉淀去除,这种结合物的稳定性主要的是与溶液的ph值相关的,在pH为2.9-12时,络合铜离子比Cu(OH)2稳定,无法通过调节pH产生Cu(OH)2:沉淀的方法将铜离子去除。但CuS比有机络合铜离子更为稳定,通过投加Na2S可以产生CuS沉淀,从而破坏络合铜离子的平衡,达到去除铜离子的目的。最后加入高分子助凝剂进行泥水分离。但是,要使络合物中的铜完全沉淀下来,必须投加过量的硫化钠。如何控制硫化钠是个非常关键的因素。一方面硫离子对后面的生化处理中微生物的培养有一定的毒害作用,另一方面,硫离子也是出水的控制指标之一。

    3.高浓有机废水处理方法:
  
    高浓度的废水的主要的来源是在线路板的除油、绿油、除胶等相关的工序过程中产生的,它的有机物的浓度是非常高的,在一般的情况下能达到3000-8000mg/l,这种废水是一种高度污染的废水,因此我们需要单独的对其进行出来。首先需要将高浓度的废水收起来,经过隔油沉渣池除去浮油等杂质等相关的操作之后,我们需要将废水废水放到调节池中进行调节水质,再由废水泵打入酸析池,由pH在线仪器来控制加入酸性,在酸性的条件下,废水中的有机物质就被在酸性下被析出于表面,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清理下表面杂质,酸析后加碱调节pH,然后投加混凝剂,反应后再用气动隔膜泵打入厢式压滤机进行渣水分离。此时,废水中的油墨和悬浮物截留于厢式压滤机内,滤液排出,作进一步处理。

    来源:北京时间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