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周报:OLED产业投资正当时,硅晶圆供给短缺将延续

2017-08-22来源:平安证券582

摘要:国内外厂商齐布局,抢占OLED蓝海市场:近日,韩国显示面板巨头LGD公布了约900亿元人民币的OLED投资计划,将在韩国投资10.5代和6代OLED面板生产线各一条,并将以设立合资公司形式在广州上马8.5代OLED面板生产线,按照 LGD的计划新生产线将于2017年下半年开工,2019年量产,月产能6万片。目前,中国OLED市场渗透率只有0.2%,基于广东市场彩电集群效应,以及本地政府对显示技术的大力支持,LGD此次加码OLED布局并落地广州,将助力公司进一步打开中国OLED广阔市场,预计2018年中国市场将占其总OLED收入20%份额。

    国内市场上,京东方、华星先电等本土液晶面板企业正在研发OLED电视面板,扩产建线加速产业布局。目前京东方已和创维合作,推出了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随着上游投资增加,OLED电视阵营迎来利好,OLED电视面板供应不足、成本过高的局面将得到改善。未来OLED全产业链有望快速发展,相关上市公司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硅晶圆供不应求,短缺或将持续:在我国积极发展半导体产业大力投资12寸晶圆厂和智能手机、云端服务器需求的驱动下,硅晶圆市场需求大增,半导体硅晶圆供货持续吃紧,出现久远的涨价情况。SEMI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事季全球硅晶圆出货面积达2978百万平方英寸,连续5个季度出货量创下历史新高,但仍存巨大供需缺口。针对国内市场需求过旺供给相对不足的现状,信越、环球晶等巨头少有扩产计划,且日系供应商供货明显偏向日、美等厂商,将进一步恶化国内硅晶圆不足困境。因此,预计硅晶圆供不应求的状态还将持续。

    相比国外厂商占据巨大市场份额,国内企业在半导体硅晶圆制造工艺上还不足与国外厂商抗衡,但随着国内半导体领域的投入持续加码,尤其是华创、中微、宏芯、华力微、中芯国际等厂商的崛起,并将打破国外垄断,有望在国际硅晶圆市场上拥有一席之地。由于国内半导体设备标的具有稀缺性,半导体国产化趋势将为产业相关公司带来巨大投资机会......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