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周报:智能手机消费升级,看好国产供应链

2017-09-06来源:华泰证券507

摘要:根据第一手机界数据,17Q2 中国线下销售的千元机品牌为35 个,环比Q1 减少5 个品牌,有一定销售的手机型号为67 款,环比Q1 减少28 款,预计17Q4 中国千元机份额将持续减少,目前以“金华OV”为代表的国产品牌的主力机型基本定位于2000 元以上,OV 两家均在收窄中低端手机战线,并仍在通过强有力的营销手段引导消费。我们认为,基于与日常生活的深度融合,手机已建立起消费者依赖,必需消费品属性增强,今年随着iPhone 8 的售价进一步上行,国产手机的价格空间将被打开,外观、功能升级的消费承受力被释放。

    Gartner 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销量将达到3.104 亿部,同比增长16.7%。这3 亿部可穿戴设备将带来305 亿美元的营收,其中93 亿美元将来自智能手表。当前,苹果公司在智能手表市场领先于三星等竞争对手。Gartner 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表销量预计为4150 万块,而2021 年销量将达到8100 万块,占整体可穿戴设备市场16%的份额。除了智能手表,其他智能可穿戴设备还包括头显、穿戴相机、蓝牙耳机、智能腕带和运动手表等。其中,蓝牙耳机今年的销量预计为1.50 亿部,而2021 年将达到2.06 亿部。

    根据IHS 数据,17Q1 中国面板厂的OLED面板出货为130 万片,环比16Q4下滑58.4%,一方面由于全面屏创新加剧Q1 淡季效应,另一方面由于三星扩产造成竞争加剧,华为部分5 寸HD AMOLED 订单由和辉转单三星便是例证。为弥补手机端需求不足,本土厂商积极提升智能手表面板的出货量,17Q1 在智能手表市场的市占率环比提升5.4pct,达到29.2%。17Q1本土面板厂OLED 出货前四名分别为和辉光电、维信诺、京东方和深天马,其中和辉光电市场份额达到66.8%,下半年京东方成都线及深天马武汉线产能释放将大幅提升本土OLED 面板出货能力并直接响应全面屏需求......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