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张忠谋:两岸合作 互利共赢

2017-09-13来源:百能网471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12日主持南京12吋晶圆厂进机典礼,他表示,南京厂将是大陆首座能够在地量产16奈米制程的重要基地,不仅大幅提升大陆在地的晶圆代工水平,透过两岸紧密合作,带来更多互利、共赢的商机。南京新厂预计明年下半年进入量产。 

张忠谋:两岸合作 互利共赢

虽然台积电强调进机只是量产的一项过程,但倾国家之力发展半导体政策的大陆,尤其是江苏省和南京市,则以国家指针厂为重要里程碑,高规格举办这项进机典机。昨天的进机典礼,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与江苏省委书记李强都亲自出席,并发表致词。

    张忠谋与夫人张淑芬和相关供应链包括美商应材、科林研发及艾司摩尔等亚洲区负责人都于11日晚间抵达南京,由台积电负责12吋厂的副总经理王建光亲自接机,这也是张忠谋继去年7月赴南京主持动工典礼后,一年后再度亲自到南京,见证台积电先进制程抢滩大陆的重要一刻。

    张忠谋在致词时表示,特别感谢当地政府与相关人士在建厂过程中密切协助,与台积电共同克服许多困难,建厂期间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等人也特地到工地参观考察,显见对台积电的重视。

    张忠谋强调,台积电是世界半导体技术、产能和服务的领先者,维持业界领导地位多年。台积电去年营收创下294亿美元的新高,虽然今年科技世界版图发生变化,但台积电仍持续维持领先地位,市值屡创新高,自去年7月7日动土以来,市值从1360亿美元攀升至今已超过1800亿美元,成长大于30%。

    张忠谋脱稿说,「他查了一下,江苏省产值约1兆美元」,他对着李强笑说,「江苏省的实力,可买五个台积电。」

    张忠谋指出,去年他在南京厂的动土典礼上,曾说南京厂会是大陆第一座能够在地量产16奈米制程的重要基地,时隔一年多,这个预期仍然成立,南京厂将会大幅提升大陆在地晶圆代工水平,台积电完整的设计生态链,也会帮助大陆集成电路设计业的成长。

    来源:经济日报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