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专题报告:指纹识别新的投资机会,光学、超声波

2017-09-14来源:方正证券633

摘要:苹果十周年的诸多创新基本都已早早被挖掘,指纹方案的选择却一直存在争议,我们判断今年新机大概率没有指纹识别。指纹方案一直反反复复、悬而未决,主要因为:1)苹果新机采用全面屏,正面电容指纹需要重新设计;2)指纹识别在识别速度、使用体验上具有独特优势,虹膜、人脸等新生物识别技术还无法完全取代。

    苹果新机虽然取消指纹,但指纹识别仍将是智能机常见配置。我们判断,随着影响光学、超声波方案量产的问题逐渐解决,明年大概率在苹果、三星等高端品牌上规模化使用,成为新机卖点,与虹膜、人脸等生物识别技术在解锁和支付等应用上发挥各自的优势。

    经过几年的积极储备,光学和超声波指纹逐渐走向成熟,新思、汇顶科技都有光学指纹样机展出,高通也与乐视、小米合作推出超声波指纹量产机型。最重要的是,光学、超声波UD 和ID方案能与全面屏完美融合,将引领新一轮指纹识别潮流,也是高端品牌首选。中低端品牌基于成本考量,将更倾向后置电容指纹方案。

    光学、超声波指纹产业链主要包括算法、传感器芯片、其他零组件、模组等环节。我们认为新思、汇顶科技、高通等算法和芯片设计厂商将占据主导地位;欧菲光、丘钛等模组厂商将受益新指纹模组单价大幅提升。考虑到未来指纹方案对模组轻薄程度都有很高要求,TSV 封装技术需要特别重视,看好华天科技、晶方科技......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