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传韩国政府阻挠 LGD赴中设OLED厂恐生变

2017-09-21来源:百能网479

南韩面板大厂LG Display(LGD)赴中设立OLED面板厂,恐怕出现变量。据传南韩政府担心先进科技外泄,也不满中国为了萨德飞弹防御系统、频施报复,打算挡下LGD设厂案。

    韩媒报导,OLED是南韩国家关键科技,在外国设厂需要取得政府许可。LGD赴中国广州设立OLED面板厂一案,两个月前就送件审查,但是当局使出拖字诀,至今尚未答复。不只如此,据悉南韩产业通商资源部(MOTIE)还打算成立特别委员会,意图阻止LGD设厂。

    业内人士说,当局知道实时投资的重要性,因此不断拖延。南韩政府持反对态度,似乎是由于中韩萨德争端,文在寅当局又鼓励企业在本国生产、创造就业,所以不愿点头。

    业界担心,半导体产业可能是当局下一个锁定目标,DRAM和NAND Flash都是南韩关键科技,SK海力士打算扩建中国无锡厂、三星电子也有意在中国西安设立3D NAND新厂。之前半导体在中国建厂无需政府许可,但是不少人担心,文在寅当局可能会改变作法,LGD广州厂决议有如风向球,倘若遭打回票,三星和SK海力士恐怕也得改变投资策略。

    南韩面板巨擘LG Display不怕技术外流,破天荒到中国生产OLED面板,LGD为何做出此一大胆决定?南韩媒体指称,可能是为了供应Sony大单。

    韩媒报导,业界人士表示,Sony OLED电视销售喷发,大力看好此一市场前景,向LGD追加订单。Sony今年向LGD下订30万组OLED电视面板、2019年将增加至每年60万组。LGD投资1.8兆韩圜打造广州OLED工厂,未来可从LGD广州厂直接供货至Sony的上海电视工厂,如此一来,有地利之便,对Sony是一大利多。

    来源:精实新闻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