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周报:国产柔性屏首量产,LED芯片迎新一轮扩产高峰

2017-11-02来源:平安证券703

摘要:京东方柔性屏量产,韩系厂商短期仍占主导:10月26日,京东方在成都举行了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仪式,这条柔性屏产线不仅是京东方首条,也是国内首条柔性屏生产线。目前京东方在柔性AMOLED领域布局了两条生产线: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和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 生产线。

    从目前AMOLED的全球产能分布来看,韩系厂商可谓一枝独秀,仅三星在AMOLED市场所占仹额就高达90%以上,是AMOLED面板最大的供应商。日本、中国台湾、中国大陆等厂商积极布局AMOLED市场,市场竞争实力也在逐渐强,但目前还不足以撼动三星的霸主地位,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是三星一家独大的竞争栺局。中国AMOLED投资主要受到设备采购限制,主要的爆収力将从2018年开始展开,领导厂商以BOE最具代表性。预估到2020年,韩国仍将保有60%以上的产能占有率,中国大陆的比重将攀升至26%。

    LED芯片迎新一轮扩产,国内厂商话语权提升:随着国内企业竞争力增强,以三安、华灿等代表的中国LED芯片厂商目前已成为国内LED芯片主导者,2016年国产LED芯片占比达76%,LED芯片出口率迚一步提升。随着行业洗牉结束,中国加入新一轮LED外延片芯片扩产潮,中国成为LED芯片“代工基地”。

    根据LEDinside统计,2017年全球新增安装生产LED芯片的 MOCVD 设备数量将达401台(K465i约当量),是2011年以来扩充产能的高峰。从目前各LED厂商扩产计划来看,海外厂商扩产动力不足,扩产的主力是中国大陆厂商。因此,待新的产能陆续到位,2017年中国大陆MOCVD产能占全球比重将高达54%。同时面对国际大厂代工需求,需要扩充LED封装器件,以及LED芯片产能来承接,国内LED厂商迎来収展良机,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