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动态跟踪:从中芯国际看半导体产业景气度

2017-11-17来源:东方证券831

摘要:开工率不足拖累公司盈利能力。公司产能不断扩充,今年三季度月产能已达44.8万片(折合8寸片),相比于今年二季度的43.8万片环比增长2.21%,而产能并未得到有效填补,产能利用率从今年二季度的85.7%下滑至三季度的83.9%,开工率持续下滑拖累公司毛利率下行,且公司预计四季度毛利率将继续下滑,随着28nm出货规模提升以及兆易创新等存储设计公司订单落地,公司开工率于明年有望逐步回升。

    先进制程占比持续提升。公司当前处于先进制程攻关期,研发投入逐年增加,引入梁孟松为代表的高端人才,先进制程进展迅速。公司三季度28nm收入环比增长38.9%,营收占比由今年二季度的6.6%提升至8.8%,随着28nm制程进展提速以及国内手机芯片客户向28nm等先进制程切换,公司有机会从中受益,经营情况有望改善。

    中国地区营收持续提升,体现国内芯片设计公司成长迅速。今年三季度公司在中国地区实现营收3.52亿元,相比于二季度的3.40亿环比提升3.5%,中国地区营收占比从45.3%提升至45.7%。一方面,中芯国际作为国内晶圆代工龙头企业,国内芯片设计公司快速成长可以从在中芯国际的营收占比中得以体现,另一方面,中芯国际在先进制程领域取得进展,也将为国内芯片设计公司的发展提供支持,与此同时,国内芯片设计公司高速发展也将为中芯国际提升开工率做出贡献,芯片设计公司与晶圆代工厂相互助力,国内半导体产业全面发展可期......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