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没有大陆长假因素干扰 台系IC设计11月营收小反弹

2017-11-24来源:百能网446

虽然受到大陆十一长假的影响,迫使台系IC设计结算的10月营收表现普遍较9月下滑,不过,在11月工作天数有效回复,加上短期客户追单动作不小下,哪怕第4季仍是传统淡季效应,台系IC设计公司普遍预期11月营收将较10月有所反弹,不过12月又将适逢客户年底美化财报的动作拖累,单月营收届时会再下滑,但2017年第4季传统淡季效应确实比以往好上许多,预期单季营收10%以内的下滑应该可以有效达成。此外,由于2018年农历年是落在2月,在客户1月肯定也会有相当的提前拉货动作下,台系IC设计2018年初的业绩开门红表现,将是合理且乐观预期。

    联发科已结算10月营收为新台币210.12亿元,虽较9月下滑约5.29%,但仍站稳200亿元大关,累计公司前10月营收为1988.25 亿元,较2016年同期衰退约13.8%。不过,以联发科预估第4季营收目标将介在592亿~643亿元间来估算,只要公司11、12月单月营收仍站稳逾200亿元大关,那第4季财测目标即可达中高标水准,2017年营收的年衰退幅度也将适度紧收不少,以联发科近期新款智能手机芯片才刚开始放量出货贡献,加上日前又成功转投资的汇顶科技股权,对公司每股盈余贡献度高达4.5元以上的水准来看,联发科第4季业内、外皆美的成绩单,应可成功交出。

    对IC设计公司来说,要击败淡季因素影响武器,无非新产品而已,在台系IC设计公司近几年来积极转型,不断尝试切入智能家居、物联网、穿戴装置及车用电子领域后,2017年下半新品出货量的往上走高,确实让不少台系IC设计公司营运成长表现明显傲人一等,在短期产业链上肥下瘦的格局不变下,客户对于芯片订单能见度所给予的优待,多让台系IC设计公司2018年展望乐观,其中,近期饱尝缺货问题干扰的MOSFET芯片及MCU,客户需求依旧强烈,至于新兴的无线充电应用及智能语音装置市场,更是2018年铁定倍幅成长的黄金市场,让成功卡位的联发科、盛群、凌通、伟诠电、迅杰及昂宝都齐声喊赞。

    台系IC设计业者指出,在12月有年底库存因素干扰,2018年1月却又有中国农历年前的拉货潮可期下,初估公司营收将出现跷跷板效应,11月先弹,12月再下,但隔年1月又会再弹,2月后下。不过,以季度的订单能见度来看,2017年第4季及2018年第1季营收表现应该都是呈现小幅下滑的情形,比起往年好上不少,这除了因为产业上肥下瘦的效应明显,促使客户愿意多备芯片库存外,新品量产贡献的效益亦是不容小觑,展望2018年在全球经济复甦力道可望持续下,预期公司营收及获利成长表现应该可以加温演出。

    来源:DIGITIMES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