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周报:LGD广州OLED8.5代厂获批启动

2018-01-02来源:国海证券806

摘要:进入2018年的第一个交易周,智能终端供应链2018年整体的演进格局仍将是我国国产手机品牌继续蚕食海外品牌份额(尤其是三星)的激烈战况。近两年国内品牌华为、OPPO、VIVO、小米等持续崛起,并且加速扩大市场版图,2018年这一市场,尤其是国内市场的集中度将再度提高,三星2017年在中国本土市场的表现可谓毫无建树,2018年恐将继续面临“腹背受敌”的窘况,不仅国内手机市场恐难乐观,在海外市场也将面临国内品牌的全面包围,市占率估计将继续下滑。此外,国内的二三线手机品牌厂也将面临更加困难的竞争态势,在市场集中化的背景下,唯一的成长出口必然是海外市场,而目前非洲、南美、东南亚的市场亦已是烽火连天,且不言HOV 和小米,中兴、金立、传音都已经在复制小米及Oppo、Vivo的模式,以实体通路、在地制造及巨额营销试图后来居上,打开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市场。

    此外,我们注意到四季度以来面板价格再度开始出现下行的走势,根据IHS的数据,中大尺寸领域的PC 和TV 应用端的下滑都非常明显,在43、49寸的单月下滑甚至达到5%左右,手机端情况略好,但LTPS LCD随着市场增量供应逐步释出,12月亦开始出现降价。明年一季度的面板价格走势亦不容乐观,在部分尺寸相对过量的面板供应以及下游PC、电视、终端厂商的库存水位相对合理的背景下,许多厂商仍在观望明年一二季度的市场与产品的变化情况,整体情况短期难有正向改观。

    需要指出,苹果iphone X在3D感测、无线充电等方面的创新,其实仍是有效且影响长远的,而且整体来看,近期全球智能型手机品牌大厂苹果、华为、Oppo、小米等纷纷拥抱3D 感测应用,2018年搭载3D感测功能的新机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这一背景下,结构光的相关应用2018年势必有较佳的成长空间,因此我们认为因理性解读本轮市场调整所带来的低位机遇,对于欧菲光、合力泰,乃至于台股、美股的大立光、奇景光电等标的而言,未必不是良机。对于电子除半导体以外的其他子行业而言,这轮零组件供应链的负面预期可能需要一个季度左右的时间进行调整,我们建议客户秉承结构化的选股思路,等待市场的转机出现......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