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周报:MLCC、CCL再涨价,龙头大厂弹性可期

2018-01-09来源:华泰证券684

摘要:18年全球MLCC第二大厂三星电机普通品不扩产,0603、0805、1206尺寸普通品限量生产。全球第一大厂的村田1月4日表示,由于手机、通信、汽车等行业对电子元件的需求都保持高速增长,即便其努力提升产能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村田预计18年MLCC缺货将比17 年更严重。我们认为,在国际大厂19年初扩产产能释放之前,MLCC供需曲线在16年相交之后的缺口自然是放大,继续重点推荐国内被动元件龙头风华高科,在缺货涨价的天时中,公司自16年换届之后正在“人和”的契机下推动改革,力争2020年实现“双百亿”目标。

    在严格的环保限产影响下,继16年铜箔、玻纤缺货之后,17年8月、11月油墨价格两度大幅上调,涨价压力再度传导至下游覆铜板(CCL)厂商。 

    1月5日全球CCL龙头建滔因成本压力再度上调板材价格10元/张。我们认为,原材料缺货涨价使得中小PCB企业在资金链和供应链的稳定性上均面临挑战;同时,近期环保监管趋严将使得部分中小PCB企业在生产技术上的劣势和环保设施投入上的欠缺显露,使其生产成本提升,甚至直接面临关厂风险,因此PCB生产厂商的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大厂显著受益,建议关注景旺电子、胜宏科技。

    台积电在南京兴建首座大陆先进制程12英寸晶圆厂,台积电南京厂将以16纳米切入量产,规划月产能2万片12英寸晶圆。台积电南京厂将是台积电在大陆首座能够量产16纳米制程的基地,不仅能大幅提升大陆在地晶圆代工水准,也透过两岸紧密合作,带来更多互利、共赢的商机。台积电原规划南京厂预定今年下半年投片量产,但在台积电加速装机及试产良率提升的势头下,台积电本季末正式投片,预定5月开始出货,主要为应用在手机和通信的大陆客户生产芯片......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