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周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入股中电港,Switch销售再创佳绩

2018-01-12来源:国海证券957

摘要:半导体板块仍然是在本轮回调中一枝独秀的中坚力量,零组件板块通过三周的时间逐渐消化了一季度供应链订单下修的冲击,我们看到美股与台股中的苹果供应链标的在元旦前后出现了第一轮反弹。整体而言,一季度供应链去库存的态势并没有明显改观,加之过年期间的淡季效应,我们对当下行业标的的判断是:相当多的龙头标的的估值调整已经较为充分,但市场情绪的转变仍需一段时间,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谈及行业,话题总是离不开智能手机,过去一个月以来,关于苹果iphone X 一季度是否订单不及预期的问题一直在左右着所有投资者的情绪,对于苹果而言,3400 万台其实并不一定就是一个低于预期的数字,若考虑到接近人民币一万元一台的销售价格,一季度的整体销售规模其实远超过去的水平,这或许也是在供应链标的股价大幅调整的背景下,美股苹果股价一直保持强势的重要理由。

    需要客观面对的是,全球智能手机成长力道已经明显减弱,产业链真正的问题来自于创新的缺失,即使是苹果,2018 年的新款智能手机或许也只能延续iphone X 的更换AMOLED 屏幕与3D 感测,不会再有大规模的改变与创新。但由于成本以及供给产能的限制,这两项改变无法在安卓全系手机上得到复制,因此2018 年大部分安卓系的新手机除了所谓“全面屏”以外,难有更多的改变,不再追求硬件规格的创新,主要强调的是消费者体验升级。因此,现在的市场现象是:消费者的换机需求依然存在,但供给侧却拿不出性价比与创新需求兼能满足的产品,于是消费者只能退而求其次,或延后购买计划,或选择前一代(其实本质是性价比较佳的同质化产品)产品,譬如近期出货量不减反增的Iphone 7......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