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周报:国巨调涨电阻价格,MLCC缺货仍将延续

2018-01-15来源:国海证券780

摘要:零组件板块的供应链订单下修信息虽逐渐消化,但仍未有明显起色。平心而论,这轮零组件订单下修的影响其实需要分客户群,也要分产品来看,苹果或国内一线手机品牌的供应商的核心部件产品,诸如摄像头、面板、指纹模组(2018暂时仍不会有大冲击)、模切件等仍会有成长机会,但二三线手机品牌供应商则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短期来看,智能手机的硬件创新可谓“捉襟见肘”,2018年手机品牌和机型份额仍将逐渐集中。

    整体而言,一季度供应链去库存的态势并没有明显改观,加之过年期间的淡季效应,我们对当下行业标的的判断是:相当多的龙头标的的估值调整已经较为充分,但市场情绪的转变仍需一段时间,维持行业中性评级。

    近期三星显示在CES 2018以非公开展示空间发表折叠式智能型手机面板,并表示目标2018年底量产,这一消息倒是为几近缺乏创新的2018智能手机市场投下了几缕涟漪。某种角度来说,2017年下半开始的“全面屏”热潮的本质其实正是硬件创新缺失的真实反映与无奈,能够给予消费者真正意义上的体验升级的产品仍有待摸索。

    近期火爆到一“池”难求的苹果换电池的现象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消费者退而求其次或者说延后购买的心态,这对苹果的锂电池供应链标的却是形成了明确的短期利好,譬如德赛或欣旺达,虽是利好却带着多少的无奈。回到折叠式手机的话题,整体来看,三星虽有可能提前,但我们认为三星的折叠式手机Galaxy X实际上市可能还要拖到2019年,在耐用性以及碰撞等诸多问题上仍需解决......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