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行业动态点评:国内手机出货量下滑,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

2018-01-18来源:川财证券993

摘要: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下滑,进入存量市场。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呈现持续增长之势,但增速已经放缓,智能手机占手机出货量的比例约为85%。新的增量市场主要包括印度、南美、非洲等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我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在2013年放缓后,2017年有所下滑。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手机总出货量的比例接近95%,同时用户的换机周期也在延长,约为22个月。当前我国智能手机市场已进入存量市场,手机出货量增速减缓甚至下滑将是常态。我们预计2018年中国手机出货量或小幅下滑。

    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领先厂商优势明显。根据IDC的数据,2017年三季度,全球市场中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小米的出货量位居前五位。中国市场中,华为、OPPO、vivo、小米、苹果的出货量位居前五,并且市场份额进一步向这五家提升。行业领先的几家公司在技术研发、专利积累、ODM水准、供货商渠道和广告投放力度等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并走在进军海外新兴市场的前列,比如小米手机在2017年三季度成为印度市场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市场份额23.5%,出货量高达920万台。我们认为,随着未来手机市场逐渐饱和,领先厂商将进一步侵蚀中小手机品牌的市占率,呈现强者恒强的局面。

    智能手机的投资机会在于产品升级带来的零部件ASP提升。在存量市场下,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已不再依靠销量提升来拉动,而是由产品升级带来的零部件平均销售价格(ASP)提升来拉动。未来手机发展将以提升用户体验为主,创新将成为智能手机产业链价值提高的主要驱动力。OLED屏、双摄像头、金属中框、玻璃后盖、无线充电、3D感测与成像、全面屏、屏下指纹识别、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已与智能手机相结合,未来将逐步从高端机向中低端机渗透。苹果作为行业标杆,其功能创新对全行业具有指引作用,对安卓机型的更新换代有着巨大影响,同时苹果供应链上的新进厂商和稳定合作的厂商有望受益。建议关注公司业务符合智能手机发展趋势的零部件厂商......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