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全球数据中心需求夯 纬颖2018年业绩持续暴冲

2018-01-19来源:百能网723

白牌服务器品牌厂纬颖总经理洪丽甯指出,资料上云的趋势不变,数据中心客户订单成长性强,对2018年营运不论服务器或储存器出货,都很乐观,因应市场订单需求,纬颖也规划扩编,计划2018年增加3~4成人力,她透露,2018年将会再新增1家全球前5大的云端服务客户,目前已进入POC阶段。

    纬颖为纬创持股子公司,2017年11月挂牌上柜,17日举行临时股东会,会中通过将办理现金增资,委由董事会决定发行条件、股数与金额。此外,会中也进行董监改选,选出林宪铭、林福谦、洪丽甯及张顺来担任董事,并新增林保雍、曾垂纪及韩静实3位独立董事。

    纬颖主攻大型数据中心客户,近年成长惊人,2015年营收108.03亿元,隔年激增193.8%,达317.4亿元,2017年上半营收就达315.96亿元,接近前1年全年营收规模,下半年成长72.22%,全年营收达860.13亿元,较2016年大增172.22%。

    洪丽甯于股东会后受访时表示,对2018年营运感到乐观,不论服务器或储存器出货,预估都会成长,然她未透露成长幅度。媒体询问是否可用前1年营收成长幅度预估2018年,纬颖财务长陈昌伟指出,无法阻挡媒体自行揣测,然公司不予置评。

    不过纬颖营收成长快速,毛利率却从2015年的10.54%,至2016年降至5.39%。法人分析,此为纬颖从2016起服务器大量出货相关。洪丽甯指出,纬颖出货以整机柜为主,零组件占比高,若下半年如市场预期,零组件价格下滑,对纬颖的压力将会减轻。

    纬颖以整机柜(包括服务器、储存器与交换器)出货为主,2017年出货量为1.4~1.5万台,对于竞争对手诸如广达,强调自己发展3S(服务器、储存器与交换器),洪丽甯表示,纬颖将以服务器及储存器出货为主,原本有意自行开发交换器,然如今已经暂停发展,而改以与伙伴合作。

    洪丽甯指出,暂停自行发展交换器,主因云端产业变化快速,考量未来技术,可能会有不同类型,比如处理器已有不同发展,现在的TOR(top of rack)交换器,也可能改变,其次是纬颖在交换器的发展较晚,且该市场规模不大,即使已有智邦等白牌交换器厂,然客户仍多数指定品牌厂思科或Juniper的交换器。

    洪丽甯进一步说明,白牌的路不好走,相较于服务器,交换器更不易,以机柜的成本来看,服务器约占60%,其次是储存器的30%,交换器在成本占比仅10%,客户要从品牌厂更换至白牌厂的动能不强,除非像是Facebook等厂商,决心要走客制化的路,否则较少将供货厂商,从品牌厂换至白牌交换器厂商。

    此外,近期市场热烈讨论,数据中心因应庞大资料传输需求,100G网络交换器的渗透率将提高的说法,洪丽甯指出,目前100G渗透率有限,至多才10%,至于更高传输速度的400G网络交换器,市场也有人在谈,她表示,2018年对采用高速传输的讨论已越来越多。

    近期英特尔处理器架构传出设计瑕疵,洪丽甯表示,对出货无影响。在事情被媒体报导前,英特尔已经找客户与供应商沟通,在媒体大量报导前,已有50%以上的已经修改,品牌客户也将解决方案放在网络上,提供客户更新补救。她也预估,2018年英特尔新款服务器处理器平台Purley引发的换机效应,将会增加。

    至于市场看好5G,以及电信营运设备虚拟化商机,广达已决定参加2018年的MWC展,洪丽甯表示,纬颖仍在密切观察,针对电信营运设备虚拟化商机,她表示,5G之后谁受惠还是未知数,尤其近期网络服务厂商入股电信营运商,未来谁主导还不知道,唯一确定的是,网络服务厂商钱多,此也是纬颖最主要的客户来源。

    来源:DIGITIMES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