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台湾进入高龄化社会 宏碁、仁宝积极布局

2018-01-26来源:百能网560

台湾进入高龄化社会,也带来新商机,宏碁、仁宝等电子厂积极布局,宏碁推grandPad平板电脑,仁宝推乐龄智能照护方案。宏碁创办人施振荣指出,高龄化社会将是全球现象,与其当作福利问题,不如当作社会新常态,台湾社会老化速度快,若能够以台湾研发力量,找到让老人乐活方式,将是对全人类的具体贡献。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定义的高龄化社会,为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7%,台湾从1993年起,开始迈入高龄化社会,依据WHO定义,高龄社会为14%,超高龄社会为20%,台湾2018年进入高龄社会,预估至2026年,也就是8年后,就会进入超高龄社会。

    由施振荣担任董事长的智荣基金会,连续5年发布华人前瞻商机,25日与台北荣总高龄医学中心、国立阳明大学,举办“2018龙吟趋势论坛:无龄现在进行式”,邀集美国、日本、台湾专家发表专题演说外,本届更请到9个投入银光产品与服务研发的企业与机构,首次分享为老研发创新的关键与诀窍。

    施振荣指出,台湾长者走过服老、抗老阶段,现正走向“无龄”境界,观念领先两岸。银光市场将是下一波长“兆”产业,有机会成为台湾新经济动能,他并呼吁,要揪全民共写银光经济白皮书,由民间自己来做会更有效率。

    施振荣表示,高龄化社会是全球现象,台湾会是全球最高龄的社会,与其当作是福利与长照的问题,不如把它当成社会新常态,以台湾老人的需求,让他们能够乐活,能够来变成银光的经济产业发展,透过台湾整个社会研发的力量,把产业推向国际市场,为人类做出具体贡献。

    除了透过智荣基金会,与医界、学界及其他产业建立跨界平台,掌握趋势脉动,宏碁也于2016年投资美国grandPad,以銀发族消费者为主要销售族群,推出平板电脑,强调并非单纯硬件,而是搭在后端服务的平台,从北美市场出发,与电信营运商Verizon及居家照护服务商Comfort Keeper合作。

    隶属于宏碁自建云业务范围的grandPad,也推至欧洲,与瑞士Swisscom合作,而在2017年,宏碁自建云事业部总经理施宣辉也透露,grandPad也在台落地测试,了解台湾长者的需求。

    同样看好銀发族市场的还有仁宝。仁宝董事长许胜雄指出,人的平均年龄都在拉高,社会必须要有资源,让长者有愉快的晚年,像是北欧国家,都做到乐活环境,不是让年纪长的人,等待岁月到来,在人生重要的后半段,有健康的身体,以及日常生活的条件。

    仁宝整合软硬件设备,开发“仁宝乐龄智能照护”解决方案,专为日照中心及居服机构研发的系统,采用云端技术,可协助日照居服机构进行个案管理、收费管理、讯息管理、膳食管理、装置管理、智能派遣、家属∕居服App等等服务。

    此外,也可结合室内物联网(IoT)技术让机构智能化,降低长辈发生意外的风险,相关管理及设备数据资料可即时回传至云平台进行分析及后续追踪。仁宝也与桃园市政府社会局,以及多家长照机构合作,根据分析,导入该方案将使日照居服机构的营运效能提高10%,行政效能提高50%。

    仁宝软件研发本部副总徐睿钧指出,台湾老年人口持续增加,然医护人员数量却在反向下滑,人力短缺导致各单位有心无力,如何透过智能装置,降低医护人员负担,并且透过资料搜集,进行云端大数据分析,可进一步达到预防医学的效果,降低失智症等疾病发生风险。

    仁宝2017年已与桃园市政府社会局及多家长照机构合作,希望透过客制化、在地化的解决方案,让长照机构能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实现长辈在地乐龄的目标,预计2018年导入台北市,目前已有4个据点在进行部署,总计将有10个据点。

    来源:DIGITIMES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