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最旺淡季 苹果PCB供应链1月营收创歷年新高

2018-02-09来源:百能网521

儘管苹果对本季预测不振,台系iPhone相关印刷电路板供应链1月营收全数出炉,仅先前营运低于预期的景硕科技、嘉联益科技优于去年12月,其他都下滑。

    但1月营收除嘉联益仅创近3年同期新高,值首季传统淡季都缴出歷年同期新高的成绩单,耀华电子、臻鼎-KY、台郡科技年增率更都逾5成,并写下历史第三、第四、第五高佳绩,也都说:「今年首季是歷年最旺淡季。」

    景硕去年抢攻iPhone类载板,拟首次大举抢滩苹果供应链,但营运不如预期且创近年低潮,公司强调,在争食类载板者眾、分配较少订单且第4季良率降低,致效益低于预期,再加上近年积体电路(IC)基板相对较淡,其他如大陆手机、基地台市况也不如预期,导致营运明显下滑,今年因去年基期较低可望成长。

    嘉联益在市场传出接获苹果天线新款手机用天线软性印刷电路板(FPC)急单,先前股价飙涨并站上50元,但营运未明显发酵,自结去年10月税后纯益180万元,比前年10月减少95.8%,每股税后纯益0.01元。

    但嘉联益仍看好前景,以每股40元办理办理7,684万股现金增资案,拟筹资近30.74亿元用来购置营运所需的厂房及相关装修,也在5日除权交易,将自21日至3月1日缴纳股款,但股价则因美股重挫及营运未发酵衝击而跌破发行价,昨日股价仍下跌1.35元、3.41%,收盘价38.15元。

    台郡在去年第4季营收、获利创歷史新高挹注,全年也同创歷史新高,但在资本额膨胀下,每股税后纯益10.07元为歷史次高,可望称霸上市柜印刷电路板(PCB)產业链。

    臻鼎-KY去年营收1088.12亿元,不仅创歷史新高,也带领台湾PCB產业首次超越千亿营元,年增32.55%;其中第4季441.05亿元,连续两季创歷史新高,较前一季及前年同期各增加10.23%、50.69%。

    来源:工商时报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