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文库

一键解决可燃气体报警器传感器交叉干扰的问题

2018-03-09来源:百能网780

 可燃气体报警器和有毒气体报警器是应用最多气体检测仪。关于便携式气体检测仪现在已可以见到装有2~5个,甚至6个传感器的复合式气体检测仪。 

    了解仪器的应用范围,有助于确定传感器的类型和数量,此时,仪器是否必须装备所有的传感器才能工作也是采购时需要考虑的标准。一个无法改变传感器配置或增减传感器的仪器可能是一种缺陷。能否现场更换传感器、增加传感器是否困难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先进的设计会允许用户简单地插拔传感器,而仪器会识别这种改变并自动设置仪器参数。 


    另一个问题关于有毒气体检测仪是选择哪些毒气传感器,如果已经确认所检测的环境中的污染物种类,选择特定传感器就是最安全和稳妥的办法,当然,最好使用待测气体去标定这些传感器。如果无法确认,就要选择一些宽带检测器。 

    需要强调是是,即使是存在“交叉干扰”的传感器,也可以放在一台复合式气体检测仪器中。例如,如果在一个环境中想用二氧化硫(SO2)传感器检测二氧化硫(SO2)气体,环境中同时存在是二氧化氮(NO2)气体会产生一个很大的负的影响——也就是产生一个负的信号(—100%,参见表3-5,这个负信号如此之大,以至于可能完全掩盖了SO2的信号!)。但是如果这时的仪器上还安有一个NO2的传感器,由于SO2气体在NO2传感器上没有反应,那么NO2,传感器上的信号就可以使你明确SO2的传感器上的信号远远低于实际的SO2浓度值。 

    因此,了解可燃气体检测仪和有毒气体报警器电化学传感器(当然也包括其他检测器,比如PID)的交叉干扰,对于解释复合式气体检测仪器的测量数据会有很大的好处。对于常规的工业生产来说,由于整个生产流程都是固定的,因此可能发生的有毒有害气体也是大致固定的,此时,就需要考虑到所有可能的情况,选择合适的气体传感器。而对于环境应急事故,要根据自身地区的经济发展特点,发现哪些危险气体是最为常见或者易于发生事故的,配好合适的传感器。

来源:阿里头条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