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PCB行业向产品高端化与企业规模化趋势

2018-03-12来源:百能网586

 在全球化的格局下,产业链国际化的分工越来越明确,中国凭借劳动力以及资本的优势,开始逐步占据着产业链中低端环节的主导权。印刷电路板(PCB)产业几乎是所有电子消费品的上游,无论是手机、电脑、平板、显示屏等等,都会用到电路板。

    中国PCB企业中低端PCB产品的生产较为成熟,在高端PCB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上均处于起步阶段,竞争力不足,外资及台资企业占据了相当大的一部分市场,挤压了本土企业的生存空间,这也是由于实力充分的本土企业数量较少,有待进一步的研发投入。

    全球PCB打样服务商百能网了解到,PCB企业上游材料如铜箔等由于原料有限、加工技术复杂,存在供不应求现象,对中游的议价能力强,PCB产业面临较大的价格压力;上游的高端技术和产品被国外巨头垄断,进口依赖度高,国内企业竞争力不足,行业正在努力向研发高端技术、替代进口的方向发展;同时,PCB产业对下游的议价能力一般,受下游需求变化的影响。

    从产业发展来看,封装基板等高端产品和HDI板等中高端产品将成为重要方向。2016年,在全球PCB产业下行的情况下,中国PCB产业以1.43%的速率继续增长,稳定发展。印度及泰国等南亚、东南亚国家也以高速增长表现出其巨大的发展空间,在中国的劳动力、土地等成本上升时,很大一部分外国企业将从中国向这些国家转移。

    所以:百能网一方面看好中国继续在PCB行业中扮演产销大国角色;另一方面未来中国PCB产业的市场竞争中,将出现产品高端化、企业规模化、产业链延伸、地域分布均匀化等特征,中国企业通过优化理念、实现技术超前升级,也将逐渐取得优势,从而在产值大国之外,成为真正的电子强国。基于此,我们从产业链的角度,重点推荐具有研发实力、拥有先进技术的PCB企业。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