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文库

相机传感器尺寸大小对创作的影响

2018-03-13来源:百能网545

 数码单反相机的图像传感器尺寸远大于小型数码相机,更易表现虚化。大幅虚化背景可以突出被摄体。小型数码相机的图像传感器尺寸小,不能更换镜头,难以表现大幅虚化。 

    全画幅相机图像传感器宽约24毫米 长约36毫米具有与35mm胶片同等面积的全画幅图像传感器。主要搭载于针对专业摄影师和摄影发烧友的EOS数码单反相机上。 



    APS-C画幅图像传感器,宽约14.9毫米,长约22.3毫米广泛搭载于从普及型到中端级别的数码单反相机上。具备高画质的同时,可保持相机的小巧设计。 



    小型数码相机的图像传感器,长约6.4毫米, 宽约4.8毫米,搭载的图像感应器包括1/2.5"、1/1.7"等多种尺寸。 



    图像传感器的面积大小决定了画质优劣,普通的APS-C画幅图像传感器也拥有足够大的面积,与小型数码相机有着明显的差异。APS-C画幅图像传感器的面积约为小型数码相机图像传感器(1/2")的10倍。而全画幅图像传感器的面积约是小型数码相机的28倍左右,差距更明显。 



    面积增大不仅导致虚化效果不同,而且图像传感器内的单一像素所接收到的光量也成比例增加,所以成像噪点也得到减少。另外,所能够表现的从白色到黑色的层次范围区间(动态范围)也与面积成正比,变得更加宽广。

来源:光影精彩世界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