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PCB行业转移加速 PCB龙头迎成长契机

2018-04-16来源:百能网583

  产业东移大趋势,大陆地区一枝独秀。PCB产业重心不断向亚洲地区转移,而亚洲地区产能又进一步向大陆转移,形成了新的产业格局。随着产能转移的不断进行,中国大陆成为全球PCB产能最高的地区。根据Prismark预估,2017年中国PCB产值将达到289.72亿美元,占全球总产值的50%以上。

     数据中心等应用提升 HDI 需求,FPC未来空间广阔。数据中心向着高速度、大容量、云计算、高性能的特性发展,建设需求激增,其中服务器的需求也将拉升HDI整体需求。智能手机等移动电子产品的火爆也将带动FPC板的需求量上升。在移动电子产品智能化,轻薄化的趋势下,FPC重量轻、厚度薄、耐弯曲等优势将利于其广泛运用。FPC在智能手机的显示模组、触控模组、指纹识别模组、侧键、电源键等板块中需求量呈增加趋势。

    “原材料涨价+环保督察”下集中度提高,龙头厂商迎契机。行业上游铜箔,环氧树脂,油墨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向PCB厂商传导成本压力,同时,中央大力进行环保督察,落实环保政策,打击乱象丛生的小型厂商,并施加成本压力。原材料价格上涨与环保督察趋严的大背景下,PCB行业洗牌带来集中度提升。小厂商对下游议价能力弱,难以消化上游涨价,中小型PCB企业将会因为利润空间的不断收窄而退出,而在此轮PCB行业洗牌中,龙头公司拥有技术、资金优势,有望通过扩充产能、收购兼并、产品升级等方式实现规模扩张,凭借其高效的生产流程,优秀的成本把控立足,直接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行业有望回归理性,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 

    新应用推动行业成长,5G时代渐行渐近。5G新建通讯基站对高频电路板有着大量的需求:相较于4G时代百万级别的基站数量,5G时代基站规模有望突破千万级别。满足5G要求的高频高速板相对于传统产品有着较宽技术壁垒,同时毛利率也更高。

    汽车电子化大势所趋,拉动汽车PCB高速增长。随着汽车电子化程度加深,车用PCB需求面积将会逐步增长。相比传统型汽车,新能源汽车对电子化程度的要求更高,电子装置在传统高级轿车中的成本占比约为25%,在新能源车中则达到45%~65%。其中BMS将成为汽车PCB新增长点,毫米波雷达搭载的高频PCB提出大量刚性需求。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