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数字压力传感器在气象监测系统中的作用

2018-04-17来源:百能网495

 我国是世界上气象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不仅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而且发生频率高,给国民经济造成巨大损失。可见微气象是变幻莫测的,基本不能靠人为手段分析它的变化情况,所以必须利用新技术,近年来随着物联网科技的不断的发展,为了有效防御和减轻所造成的损失,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的气象保障能力,迫切需要实现对气象灾害的综合、立体、连续观测,提高对气象灾害的监测能力,去实时监测气象的情况这样就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去避免或者解决事故的发生。 



    气象监测系统

    为此气象监测系统成为气象灾害监测的首选,因为气象监测系统适用于风向、风速、雨量、气温、相对湿度、气压、太阳辐射、土壤温度、土壤湿度等多个气象要素进行全天候现场监测。其次气象监测系统是根据对输电线路走廊局部气象环境监测而设计的多要素微气象监测装置,将采集到的各种气象参数及其变化状况,通过3G/GPRS/CDMA网络实时的传送到中心监控分析系统,当出现异常情况时,系统会以多种方式发出预报警信息,提示管理人员应对报警点予以重视或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这样一来工作人员即使足不出户,也即可了解到各气象监测站的实时气象监测数据。 



    数字压力传感器

    目前随着数字传感器技术的不断发展在气象灾害监测预警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数字压力传感器是通过压力直接作用在传感器的膜片上,使膜片产生与介质压力成正比的微位移,使传感器的电阻发生变化,和用电子线路检测这一变化,并转换输出一个对应于这个压力的数字标准信号因此数字传感器的最大特点是通过大量传感器及感知技术的应用获取监测信息,通过互联网进行实时传输,并对数据进行快速处理和分析。这些特点对于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体系的建立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例如:在冰冻天气电网输电线路时常会发生覆冰断线倒塔灾害、大风天气导致线路风偏(舞动)从而拉断电线,或使构件、杆塔变形以及跳闸的事故,目前应用在气象监测系统中的数字压力传感器是一种新型的MS5607-02BA03数字量输出传感器,MS5607-02BA03是工釆网新推出24位高分辨率数字压力传感器MS5607-02BA03,与以往的MS5534/5540//5561相比压力的分辨率由0.1mbar(1米)提升到了0.024mbar(20cm),温度分辨率由0.01°C提高到了0.002°C,转换时间由之前的35ms提高到了1ms。同时测量范围由10-1100mbar扩大到了10-1200mbar。精度并没有提高,仍旧是+/-1.5mbar。功耗由以前的4μA降低到了1μA。不管是MS5534/5540还是MS5561,他们的16位信号均是采用的三线SPI传输。而MS5607的24位数据可以选择SPI或者I2C的方式进行信号传输。来实时监测气象的情况这样就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去避免或者解决事故的发生。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