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文库

PCB线路板防变形设计该怎么做?

2018-06-21来源:百能网782

 PCB线路板的变形,也称翘曲度,对焊接与使用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通信类产品,单板的安装采用插箱安装,插板之间有标准的间距,随着面板的窄化,相邻插板上元件间的间隙越来越小,如果PCB弯曲,会影响插拔,会触碰元器件。另一方面,PCB线路板的变形对于BGA类元器件的可靠性有很大的影响。因此,控制焊接过程中、焊接完成后PCB的变形非常重要。
    (1)PCB线路板的变形程度与其尺寸和厚度有直接关系。一般长宽比小于等于2,宽厚比小于等于150。
    (2)多层刚性PCB是由铜箔、半固化片和芯板组成的。为了减少压合后的变形,PCB的叠层结构应满足对称性设计要求,即铜箔厚度、介质类别与厚度、图形分布类项(线路层、平面层)、压合性等相对于PCB厚度方向的中心线对称。 

 
    (3)对于大尺寸PCB,应设计防变形加强筋或衬板(也称防火板)。这是一种机械加固的方法。
    (4)对于局部安装的、容易引起PCB线路板变形的结构件,如CPU卡座,应设计防PCB变形的衬板。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