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如何正确更换带内置胎压传感器的轮胎?

2018-06-21来源:百能网821

 前不久,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简称工信部)官网正式公布一则信息:《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GB26149)强制性国家标准送审稿通过了审查,经修改完善上报国家标准委批准后将正式发布实施。

    简而言之就是,胎压监测系统将成为未来新车出厂的国家强制性装备。预计到2020年1月1日将全部实施。

    汽车胎压监测的原理有几种:

    1 直接式胎压监测 直接式胎压监测装置是利用安装在每一个轮胎里的压力传感器来直接测量轮胎的气压,利用无线发射器将压力信息从轮胎内部发送到中央接收器模块上,然后对各轮胎气压数据进行显示。当轮胎气压太低或漏气时,系统会自动报警。

    2 间接式胎压监测 间接式胎压监测的工作原理是:当某轮胎的气压降低时,车辆的重量会使该轮的滚动半径将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快。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别,以达到监视胎压的目的。间接式轮胎报警系统实际上是依靠计算轮胎滚动半径来对气压进行监测。今天我们主要是介绍带直接式胎压监测轮胎如何拆装。

    首先拆卸轮胎,我们在压轮胎的时候,一般都是先找外边两个点,里边两个点,目的是让轮胎的胎口与钢圈分离开。在找点得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避开胎压传感器,一般找和气门嘴成90度的两个点。压完以后,将轮胎固定在转盘上,准备拆卸轮胎。先把轮胎外侧胎口从钢圈上扒下来,扒轮胎时一定要把胎压传感器(气门嘴)位于撬杠撬起处前方20公分左右的位置(顺时针转)。撬起位置在12点钟方向,气门嘴要在2点左右的方向。轮胎外侧拆下以后,我们把轮胎往上提,钢圈不动。用扳手把胎压传感器拆下来,放在旁边,这样我们就可以放心大胆的扒轮胎外侧胎口了。

    安装轮胎,把新轮胎胎口处均匀抹上肥皂水或其他润滑剂,先把轮胎内测胎口装进去,然后装上胎压传感器,再把外侧胎口装进去。注意胎压传感器(气门嘴)一定要位于轮胎安装切入口的前方20公分左右(2点钟位置),这样能确保轮胎触碰不到传感器。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