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PID传感器的简介和发展历程

2018-07-10来源:百能网663

 光离子气体传感器(Photo Ionization Detector,简称PID)是一种具有极高灵敏度,用途广泛的检测器,可以检测从极低浓度的10ppb到较高浓度的10000ppm(1%)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简称VOC)和其它有毒气体。与传统检测方法相比,它具有便携式、体积小、精度高(ppm级)高分辨、响应快、可以连续测试、实时性、安全性高等重要优点,可以为工作人员提供实时的信息反馈,这种反馈可以使检测人员确认他们处于没有暴露于危险化学品之中的安全状态,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对于潜在的泄漏事故的防范自动监控报警,事故区域确认方面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光离子化技术就是利用光电离检测器来电离和检测特定的易挥发有机化合物。光电离检测器可探测那些气体电离势能在紫外光源辐射能量水平之下的气体,其高能紫外辐射可使空气中大多数有机物和部分无机物电离,但仍保持空气中的基本成分如N2、O2、CO2、H20不被电离(这些物质的电离电位大于11eV)。

    光离子化一个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气体被检测后,离子重新复合成原来的气体和蒸气,也就是说它是不具破坏性的检测器。可以通俗地讲,PID就是一台没有色谱柱的便携式色谱[3]。由于可以检测极低浓度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和其它有毒气体。因而对VOC检测具有极高灵敏度的PID就在应急事故的各类处理中有着无法比拟的优越性。随着科技的发展,它已经成为环境保护和实时检测污染等方面的强有力工具。

    随着技术的快速进步,美国的华瑞(RAE)、英思科(Indsci)、热电(Thermo)、梅思安(MSA)、OI、SRI、Photovac、HNU、PE等公司、英国的离子科学(Ion Science)公司均推出自己特色的PID系列产品。1993年RAE推出世界上第一台个人用便携式光离子化检测仪MicroRAE,2004年RAE推出世界上第一台结合TVOC、可燃性气体、氧气、硫化氢和一氧化碳传感器于一体的佩戴式密闭空间进入气体检测仪EntryRAE。此外,Ion Science公司还生产出最低浓度可达1ppb的高精度PID,其生产的FIRSTCHECK 6000EX是世界上第一台具有PPB级PID检测器的多组分气体检测仪,可以检测LEL、O2、CO、H2S等。2001年1月俄罗斯莫斯科探测分析仪器制造局的专家也研制出光电气体分析仪,能快速准确地测定气体成分及浓度。近年来,加拿大的约克(BW)公司和日本的一些株式会社也积极进军PID技术。

    深圳市百能网专业提供PID传感器,可以应用在环保和工业安全领域,具体产品如下: 

    PID传感器PID-A1的特点:

    此产品的灯泡电离电位为6eV
    可以检测2000多种VOC气体
    量程大,为0~6000ppm
    分辨率高,为50ppb
    与VOC气体浓度成线性关系,输出信号为模拟电压
    灯泡的使用寿命长

    PID传感器PID-AH的特点:

    此产品的灯泡电离电位为6eV
    可以检测2000多种VOC气体
    量程大,为0~50ppm
    分辨率高,为1ppb
    与VOC气体浓度成线性关系,输出信号为模拟电压
    灯泡的使用寿命长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