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大立光最强对手 陆商舜宇光学崩跌24%

2018-08-15来源:百能网520

身兼非苹体系手机和汽车两大领域镜头与模组霸主的陆商舜宇光学,14日公布半年报,儘管税后纯益仍有11.8亿元人民币(约合52.8亿元新台币),但低於市场预期,导致其在港股股价重挫24.1%做收,进一步拖累同属镜头和模组族群的瑞声和丘鈦同步大跌,透露出手机镜头、模组业的警讯。

    中国大陆早期在光学產业的技术能力,与台厂差距甚远,但近年红色供应链快速崛起,例如陆资的光学厂除了技术迅速拉近外,產能提昇的速度更是可怕,每每上演「供过於求」戏码。此外,挟大陆手机品牌这两年爆红的机会,以及庞大的汽车自主品牌奥援,陆资镜头、模组厂的市佔率持续飆高、不断排挤台厂,终致光宝科决定处分旗下镜头模组厂的结果。

    在陆资镜头、模组厂当中,舜宇又被部分国内媒体和财经专家冠上大立光最强对手的封号,甚至直言要取代大立光、也是大立光在4月初股价跌落至3000元谷底的原因之一。不过,经歷今年上半年,对照大立光缴出亮眼半年报,舜宇反而因财报不佳而单日重挫24.1%、收在91.9港元,盘中低点创1年来新低,相较於年中创下的174.9港元1年来高点,已大幅回档47.4%。

    以舜宇14日收盘价计算,单日蒸发的市值高达1275亿元新台币,而且拖累恆生指数下跌67点,至於相关类股瑞声、丘鈦也分别重挫7.15%和4.81%。

    分析师表示,舜宇身为非苹体系的镜头和模组龙头,同时也是车用镜头模组大厂,代表的是两大產业的荣枯指标。虽然舜宇财报不佳,有部分自身原因,包括:上半年积极进行流程优化、调整產线佈局调整和製造人员结构,导致成本增加和效率降低,加上新生產基地开始投入,初期的稼动率不高,还有匯兑损失等。但是,市场竞争激烈恐怕才是真正关键。

    值得关注的是,舜宇在线上会议中透露,继上半年投入10亿元人民币的资本支出之后,下半年还会加码到16亿元人民币,未来持续扩大產能。分析师指出,舜宇这番发言,对於该公司来说是提昇竞争力的正面讯息,但对於整体產业来说,则意味著供给端还将无限制提昇,未来的杀价抢单势必比目前更严重,也是手机镜头、模组业的最大警讯。

    来源:时报信息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