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设备、仪器和元件行业周报:高端制程突破,国产晶圆制造新机遇

2018-08-15来源:长江证券891

摘要:作为大陆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商,中芯国际的财报备受关注,从最新的2018Q2财报来看,公司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高端制程突破明显,新一轮的增长值得期待。公司2018Q2 财报显示,公司营收8.9 亿美元,同比增长18.6%,季度环比增长7.2%,归母净利0.52 亿美元,同比增长42.3%,季度环比增长75.6%。

    若剔除技术授权费影响,公司Q2 毛利率19.7%较Q1 的15.6%有大幅提高。目前中芯国际28nm 制程销售占比不断提升,HKC+等高端平台有望持续突破,14/10nm 制程也最快有望在2018 年年底量产,目前已进入客户导入阶段。14nmFinFET 是一个重要的技术节点,因为FinFET 工艺是更高端制程工艺的敲门砖,一旦取得突破,更高制程的追赶将会加速。中芯国际作为大陆最大的晶圆代工企业,其快速发展,对整个中国IC 生态圈,特别是半导体制造产业链的封装测试、设备、材料等领域,都有巨大意义。

    本周有三家国内厂商公布了半年报情况,奥拓电子承接多个大型景观亮化工程项目,上半年营收相较其他同行企业表现较为亮眼;瑞丰光电上半年传统LED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表明传统LED 整体竞争更加激烈。未来,我们持续看好LED 新产品的利基市场发展,像瑞丰光电其他LED(包含全彩、chipLED 等)的营收同比增幅达35.65%,毛利率同比增幅也较为可观,达15.49 个百分点。

    至于关注度较高的Mini LED 产品不少LED 企业也均有布局,今年下半年实现量产后有望打开新的蓝海市场,给LED 行业注入新的生机。而台厂方面,多家台厂近期公布1-7 月营收情况,因为下游照明市场竞争激烈和背光需求较弱,大部分台厂业绩不及预期,和上年同期相比均有一定下降。同时,多家台厂预告下半年会有Mini LED 产品量产,新产品对业绩的助力作用依然值得期待......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