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智慧显示与触控展 秀新AIOT智慧解决方案

2018-08-15来源:百能网452

Touch Taiwan 2018智慧显示与触控展览会将在8月29日展出,台湾显示器產业联合总会(TDUA)指出,这次展示项目除了原有的显示器產业链外,近年也整合相关应用领域,包括商用显示、数位看板、公共显示、工业用显示器、穿戴显示、车载显示及光电应用等產业,更结合智慧製造、智慧工厂、AI人工智慧、IoT物联网等技术,其中,全新AIOT智慧解决方案也是展出重点之一。

    TDUA表示,随著5G、物联网等发展脚步加快,催生全球显示器產业新的应用需求,台湾在既有產业结构下更有机会创造新商机。未来要落实智慧製造化,不仅要透过物联网(IoT)交换资讯,让机器互相连结外,更要让人工智慧(AI)自主决策,以达到AI及IoT即时匯流,实现AIOT。

    各家面板大厂在显示器市场持续朝多元化迈进,近期群创宣布,结合显示器整机製造优势,与全家便利商店、元太科技、联咏科技等合作伙伴锁定新零售商机,在南科厂区打造全家智能商店旗舰店,便是结合產业链提供显示器应用解决方案,建立新生意模式的案例。

    新零售结合数据、科技、云端等科技变化带来消费转型。以全家首家智能商店为例,店内约使用100个显示器及感应镜头、自助结帐、IoT设备监控,智能柜台等,搭配人脸辨识、大数据分析与POS连线,让店员可以提供更好的建议给消费者;在货架显示上可看见商品资讯及广告,能利用镜头来分析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并使用电子纸货架标籤,让店员减少盘点时间及更换档期价格,透过平板便能了解货架商品状况。

    因此,在未来「一云多屏」的环境,透过云端连结应用,能在各种用途和形式的显示器上,获取所需要的资讯内容,将衍生出不同的应用及服务。

    来源:时报信息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