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元器件行业周报:半导体中芯14nm取得重大突破,智能终端中报业绩光学厂商增长强劲

2018-08-31来源:华金证券1417

摘要:半导体中芯国际14nm取得重大进展:本周9号中芯国际发布二季度业绩,随着需求和产能利用率在二季度回升,Q2销售收入达8.91亿美元,环比增长7.2%,同比增长18.6%。同时公司宣布14纳米FinFET制程开始进入到客户导入阶段。

    除了28纳米PolySiON和HKC,28纳米HKC+技术开发也已完成,28纳米HKC则持续上量,良率达到业界水平,整体产能利用率换算为8英寸晶圆已达94.1%。随着国内半导体厂商在技术上不断取得突破,在国内资金和政策的支持下,晶圆代工行业在我国芯片市场将取得更多成长机遇。

    智能终端中报业绩逐渐披露,光学厂商增长强劲:本周欧非科技发布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2.56亿元,同比增长20.74%,毛利率15.3%,同比上升2.7个百分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4亿元,同比增长19.93%,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双摄的成长逻辑兑现,摄像头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双摄模组出货量占比迅速提升。智能手机光学创新是今年为数不多的亮点,公司作为智能手机光学龙头厂商,受益于双/多摄、触控和屏下指纹等升级创新带来的行业增长......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