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设备、仪器和元件行业周报:5G趋势下电子零部件持续受益

2018-09-14来源:长江证券2617

摘要:2020 年为5G 商用化节点,多地在布局5G 建设上亮出时间表和发展目标,响应《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的号召。5G 建设进入大提速阶段将加快基础器件使用量,推进PCB、射频器件、新材料(化合物半导体、陶瓷、玻璃等)等产业链发展。PCB 通信板作为基站建设的重要材料,Massive MIMO(大规模天线)与毫米波频段的加入均提升高频高速PCB 板使用量,助力通信PCB 规模增长;以三五族为代表的化合物半导体在5G 时代有望大规模民用化,在通讯射频、光通信、电力电子等领域崭露头角;此外,移动终端中对于高端芯片、非金属机壳、3D 成像均提出配备要求。

    5G、物联网趋势下,未来的显示面板需要更高的解析度、曲面化、轻薄化、高动态HDR 的显示效果,传统背光走向自发光方式,LED 显示进而成为一大主流攻克方向。今年下半年多家台厂密集出货Mini LED 产品,一方面有望通过Mini LED 这一利基市场扭转台系LED 厂商上半年业绩不佳的颓势,另一方面也是给同行其他厂商一定压力,敦促各家厂商加快研发进程,尽快实现自家MiniLED 和Micro LED 产品的商用。LED 行业当前处于传统应用领域需求增速减缓阶段,未来Mini LED 和Micro LED 对行业整体的拉动作用值得期待。

    从产品策略的角度,智能手机发布后 3-6 个月内降价是正常现象,特别是对于安卓品牌通常上下半年两轮旗舰发布的节奏。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上半年P20出货达到P 系列高峰,因此本轮降价的核心原因不在于产品滞销压力。而本轮官方降价力度达到原价的10%,显示了高端旗舰盈利性出众,同时可以推算来自零部件成本降低的贡献较多。HOVM 包括苹果三星在内,最新旗舰的创新领域重合度较高,表明光学、显示以及结构件供应链成熟度相比17 年有明显成长......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