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半导体、PCB材料需求不坠 华立积极抢进大陆晶圆厂供应链

2018-09-18来源:百能网3826

时序进入消费电子产品旺季,美系龙头智能型手机大厂苹果(Apple)正式推出新款iPhone,业界预期将全面带动市场增温,同步提升半导体、面板、PCB等供应体系需求扬升,其中,材料需求更是持续增温,如代理渠道华立,已经连续缴出营运新高纪录。

    华立相关厂商表示,光电平面显示器产业业绩今年以来呈现强劲的成长,今年前8月面板产业的业绩成长率高达二位数百分比,其中贡献最为卓著的就是近两年成功切入欧美市场的次世代电子产品。随着地域上的开拓,以及全新的市场及客户的开发,次世代电子产品今年以来的成长率达到接近两倍,华立可望扩充欧洲各国及美国市场,保持此项具有技术优势的产品未来的成长性。

    半导体先进制程所需的光阻液、大宗化学品及电子级特用气体等材料,需求同样火热,华立相关厂商指出,除在台湾与新加坡持续稳健经营外,在大陆半导体市场亦耕耘多时。近年在大陆官方政策的大力扶植下,陆系半导体厂商新建多座晶圆厂,华立已经抢进台系、陆资及外资的各大晶圆厂供应链,今年前8月在大陆的半导体材料营收成长达二位数。

    资通材料包括高端工程塑胶及PCB材料部分,锁定两岸三地与东南亚市场,高端工程塑胶受惠于光学级塑料的需求成长强劲,以及在车用电子及车用零组件市场的用量逐渐打开,今年以来营收成长稳定站在二位数以上。而渠道厂商也看好,近期美系品牌大厂已发表其最新世代智能型手机,陆系手机厂也陆陆续续推出许多旗舰机种,资通材料将迎接出货热潮。

    华立2018年累计至8月底的合并累计营收创下了历年新高,达到了新台币344.98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28.3%。8月自结合并营收达到49.64亿元,较上月成长10.7%,较去年同期成长22.9%,8月营收也创下历年来新高,营收数字近12个月共6次历史新高,年增率连续15个月成长,表现亮眼。

    来源:DIGITIMES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