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全球景气浓雾弥漫 台芯片厂高举新品大旗突围

2018-09-18来源:百能网3990

面对第4季景气展望不明,加上美中贸易战火让全球经济局势更诡谲,近期台系IC设计厂商纷纷加速强化新品推展力道,借以抵消大环境的冲击,确保芯片出货能保住成长,其中,大陆TFT面板产能持续开出,可望让台系模拟IC与LCD驱动IC厂商吃下定心丸,而新兴的智能音响、无人商店等利基市场畅旺,钰太、晶宏均看好旗下MEMS麦克风及电子标签IC出货将走扬,至于立积、宏观等RF芯片供应商则竞逐一线品牌客户订单,有效扩大全球市占率。

    尽管第4季及2019年前景看似有些逆风,但台系IC设计厂商想尽办法突围的动作不断,台系芯片大厂指出,以整个产业及市场结构来看,全球面板相关芯片市场需求的成长力道最被业界看好,毕竟大陆新一代TFT面板产能持续开出,将让LCD驱动IC、模拟IC需求量能明显提升,加上OLED、Mini/Micro LED等新兴面板显示技术窜出,更激励相关驱动IC需求量倍增。

    近期包括联咏、奇景光电、天钰、奕力及硅创等台系LCD驱动IC供应商,以及立錡、模拟科、通嘉及致新等模拟IC设计厂商,均预期旗下的成熟芯片产品线出货量可望向上提升,加上有机会打开新产品及新应用的市场大门,对于2019年营运成长走扬的愿景相当乐观。

    对于已转型利基产品、市场及应用的台系IC设计公司,随着客户的满意度逐渐提升,持续取代外商的市占版图,相关新产品业务成长进入关键时刻,包括晶宏的电子标签IC、宏观及立积的RF芯片,敦泰的光学指纹辨识芯片解决方案,配合2018年公司营运基期偏低,在获得不少一线品牌客户订单加持下,近期不少中小型台系IC设计厂商纷看好2019年营运成长蓝图。

    由于2018年上游晶圆代工产能明显吃紧,使得台系IC设计产业出现拥有产能即是赢家的情形,让通用型芯片供应商享受到好长一段时间的价涨量增的好处,面对2019年景气震荡的风险变大,加上晶圆代工产能在2018年第4季似乎开始出现松缓的压力,未来台系IC设计公司恐怕必须重拾新品成长题材,才能交出营收、毛利率及获利成长的佳绩。

    来源:DIGITIMES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