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PCB客服

李娟 钟小玲 韦凤梅 肖玉菲 电话:400-8866-380 元器件客服 电话:0755-88256362 手机:18152809519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 09:00-12:00 13:30-18:30

微信公众平台

购物车
反馈建议
返回顶部

首页 > 新闻资讯 > 研究报告

电子设备、仪器和元件行业周报:新技术持续涌现,关注创新趋势

2018-09-18来源:长江证券3979

摘要:事实上早年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长期被苹果与三星垄断。国内品牌主要以千元机为主战场展开激烈竞争,随着二三线品牌逐步退出市场,中低端用户格局相对稳定后,HOVM 对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愈发重视。今年以来可以看到vivo NEX、Huawei P20、OPPO Find X、小米8等国产高配置、高颜值以及深度创新的佳作,包括即将发布的OPPO R17 Pro的TOF后置三摄。同时对应的售价表明国产手机正在通过前沿创新来吸引高端用户。从用户端看,消费升级浪潮使得中端用户大量向高端用户转变,对品牌、品质的要求也迫使高端品牌竭力通过创新设计提升品牌形象与竞争力。因此,我们认为在供应链竞争格局更加稳定的背景下,光学(三摄/结构光/TOF)、外观件(3D玻璃/陶瓷机身)、显示与识别(全面屏/OLED/屏下指纹识别)等创新赛道企业将拥有更优秀的表现。

    中国LED厂商近几年大幅扩产进一步增强其全球市占率及价格话语权,我们认为,长期来看LED芯片随着成本的不断降低持续降价将成为常态。传统下游应用领域如通用照明、车用照明等虽然能持续拉动上游LED芯片需求,但整体而言这些应用对需求的拉动边际效应在减弱;利基产品应用如植物照明、小间距显示等的快速成长给LED行业注入了新的生机,可以预见LED行业未来的发展更多将依靠Mini LED、Micro LED等新型应用。

    Micro OLED采用单晶硅晶圆为基板而非利用非晶硅、低温多晶硅薄膜晶体管为基板,具有自发光、厚度薄、质量轻、高PPI(像素密度)等优异特性,主要用于攻克精细度要求高的小尺寸市场。京东方云南OLED微显示器件项目从今年3月开始公开招标,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公布微型蒸镀机、曝光机、测试机等设备的中标结果,在设备陆续到位后,该项目基地也在如期推进......
点击查看详情

关注[百能拼客联盟]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更多行业资讯和最新动态!(微信号:PCBPP_CN)